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4 22:58:27| 人氣6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事之『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十八日,星期一。
很明顯的秋天來了,空氣中有流動的涼意,學生也不再像老狗一樣,只會吐著舌頭說「好熱!好熱!」,正是值得把握的舒爽天氣,而學生還真的很能嗅出這種適合性。
我是一頭疲憊的趕進校門,昨天看演唱會弄一個太晚,呈現一整個結屎臉,我計劃在一、二節的空堂,不顧一切的打個盹,用聯絡簿的屏風擋一下……
首先,生教組長附耳悄聲的告訴我要安檢,在大家去籃球場升旗的時候,嗯~~這種事當然要有保密防諜的必要性,雖然大家都知道,學生不會把重要東西放在書包裡……但是要搜他們亂亂又有異味的書包,還挺為難老師們的,不翻還好,一翻就有看清事實的火大,氣血攻心------大概三分之一的書包都只裝了一個便當盒,一個八年級的學生每天只帶便當盒回家,就像龜兔賽跑裡的兔子一樣,根本沒把人生的競賽當真,能不輸嗎?
看不下去,把這項工作交給學生後,先去打電話給該來而沒有來的同學。
很詭異,媽媽說了聲「老師打來了,你去解釋……」就把電話丟給爸爸,果然,女孩留下一張紙條:『我去闖一闖,不必找我!』就離家出走了。
ㄟ?What should I do?
似乎也只能列出所有關係人,找出她可能的藏匿地點,她爸媽只好先找遍鎮上的所有網咖。
有時候生一個太有想法的小孩,就像這樣,會把「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概念化為具體行動,然後口頭禪就是『你們根本不懂!』
好像我們全是些沒有血肉的蠢蛋似的,也好像我們這些賤民的青春期當然任人宰割,而他們並不是一般人……
乍聽這個過程,幾乎所有老師都是『噗哧』笑了出來,然後遇到我時,就會問『”闖一闖”還沒回來啊?』
她若是知道她想去流浪一個月的慎重計畫,在非親屬的立場上,只是同情爸媽的必須憂心,絲毫不能讓別人贊同、祝福,其至只被當成是個『又來了』的青春期病,不知道她會不會懂事一點。
不能怪其他老師冷血。
這一天,六班老師,繼續在處理他們班星期六就沒回家的小孩,聽說因為盜用別人的帳號,引發有人要在他家堵他的危機。
五班和十一班的打群架事件,似乎還有後續。
光是輔導室就來了四組家長。
ㄟ?為何升上八年級之後,只有這些部份有『成長』呢?
敝班的『闖一闖』終於在星期二被找回來,可憐的爸媽大概徹夜未眠。
她說想要去”創造自我”,我聽不懂,我只知道不必太早參予大人的世界,因為幾乎是以後的大半輩子必須去參予------這種說法當然是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總之,就是這樣,今年每一個班的秋天,似乎都是從輔導室開始。

台長: 螽斯
人氣(6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危險心靈 |
此分類下一篇:教師節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