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04 22:29:58| 人氣1,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愛能愛多久?之"瓊瑤,妳有完沒完?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就是不斷的放下,但最遺憾的是,我們來不及好好告別!"~~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我還是忍不住的討厭此刻瓊瑤的謬論,想要對她搖著肩,大喊:夠了,容嬤嬤。
 
我因病住院時,很討厭別人問我的病況,就快死了,有啥好問的?出院則是,就沒死,有啥好說的?所以我如果是平家子女,我一定想方設法的撕爛瓊瑤那張嘴,打斷她的手指(誤),以免她到處跟別人說:唉唷!我老公病的又老又醜,你們看看,他的兒女多不孝。
 
感謝瓊瑤,她又擴大了“三姑六婆”的定義,讓我大開眼界之外,其實我已死的那個長輩,就是鄉土版的瓊瑤,哭時一把眼淚,得遂目的又是另番嘴臉。
 
其實我最痛恨的倒不是她自掀家醜(我還滿喜歡搬板凳、吃雞排的看戲),主要的是一點,她憑什麼幾近詛咒著平先生子女的心意?妳以為放手很容易嗎?越寫火氣越大。
 
我的同學,無怨無悔的照顧植物人的妻三年多,其中還有一年多是植物母女嬰?他就不愛他的結髮摯愛?他的乳嬰?他可比瓊瑤窮多了,資源少多了,就不讓他妻女善終了?盼個唯一的奇蹟就是不愛了?他從來不在臉書說他的病妻如何朱顏凋落,被別人騙也就吧了。
 
台灣社會很可怕,利用別人的苦痛詐財的很多,尤其是宗教;台灣社會很善良,許多不認識的陌生人,毫不吝惜的,給予我同學很大的力量與擁抱。
 
我曾問他:為什麼不放棄?他只淡淡的說:放棄很容易,但不希望將來後悔。
 
在她轉入安養院時,我再問他,也是相同的答案,再加上一句:我老婆是孤兒,我一放手,意味著她就死了。
 
我的同學比瓊瑤更懂愛。
 
推己及人,天下有情人亦如此,重病或失能的,皆能不離不棄守護的家屬,都值得我們為之流淚敬佩,何況久病膝前無孝子,平家子女願為其父盡心,瓊瑤啊!跟妳姓陳的兒子,是否也喚平先生為繼父?那他呢?妳為何只認定只有妳的愛才是真愛?為什麼只希望妳老公快死?
 
我之所以很討厭這種厭女,因為說著一口好道理,骨子裡也只不過是一哭二鬧三上吊吧了!

一個人再怎麼冷,也不該用他人的血暖自己。

台長: 硯子
人氣(1,23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fb舊文發-李敖之死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大佛普拉斯觀影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