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4 21:48:56|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與不離開的徘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直困擾著我的是碩三到底要在哪裡實習的問題?
因為我不知道要留在高雄還是去台中實習?
這其中有著許多的情感牽引著,因此我和麗娃有了下面的對話。


************************************

玟嵐~ 說:
以前我知道我會想去台中,可是又會被自己的情感留下來,留在高雄
玟嵐~ 說:
我知道自己對家中的不捨!
麗娃~ 說:

玟嵐~ 說:
我擔心自己一走,家中的人會更苦~所以我知道我留在高雄會不快樂,可是我還是想硬撐著留下來!
麗娃~ 說:

玟嵐~ 說:
可是,最近身旁的朋友,都告訴我可以出去走走了!
玟嵐~ 說:
我也很認真的考慮著,是不是真的得離開這個家了?
玟嵐~ 說:
尤其是知道老公每天晚上其實是很難入睡時,我心中有著很多的心疼
玟嵐~ 說:
很想過去幫忙他~
麗娃~ 說:
說不定是時候了
玟嵐~ 說:
只是對於家中有著「根深蒂固」的感情
麗娃~ 說:
當你決定結婚的時候 就是一個開始了
麗娃~ 說:
那當然囉
玟嵐~ 說:
我總覺得那份情感,我不知道該如何擺放?
玟嵐~ 說:
我如何在我離開時,還能分擔他們的苦?
玟嵐~ 說:
這是我最關心的!
麗娃~ 說:
這種情感的擺放 需要一些時間
麗娃~ 說:
這種情感的擺放要在離開的時候 才會找到空間
玟嵐~ 說:
要在離開時,才能找到擺放的空間?
玟嵐~ 說:
這是我沒有想過的
麗娃~ 說:
是的
玟嵐~ 說:
那天和理書談到最後,我依舊找不到出路
玟嵐~ 說:
理書說著連我自己也很清楚的部分
麗娃~ 說:
沒有那麼快啦
麗娃~ 說:
恩 這也會有幫忙
玟嵐~ 說:
離開家中可以讓我更穩定,可是情很濃的我,卻無法離開家中
麗娃~ 說:
女孩子 結婚 就像離開媽媽子宮ㄧ樣
玟嵐~ 說:
看到你這句話~我掉眼淚了
麗娃~ 說:
恩 我陪你
玟嵐~ 說:
眼淚說著~明明離開了,還要自己假裝沒離開
麗娃~ 說:
是的
玟嵐~ 說:
我真的覺得我們老師說的對!
麗娃~說:
離開媽媽的子宮 依然依戀著子宮裡的溫度與柔軟
玟嵐~ 說:
我們老師說我真是一個受虐兒
玟嵐~ 說:
我想也是!
玟嵐~ 說:
在家中這麼不快樂,已經有出路了,我一樣不想離開!
玟嵐~ 說:
我想著我真的有離開的一天嗎?
玟嵐~ 說:
腦中浮現每一個家人受苦的表情
玟嵐~ 說:
我覺得自己是離不開的
麗娃~ 說:
我自己以前是先讓自己的身體離開
麗娃~ 說:
慢慢的再讓內在離開
麗娃~ 說:
花了很多時間
玟嵐~ 說:
就像我曾經有過得隱喻,我擔心我一離開,那張每個角落都有人扶著的桌子會塌了
麗娃~ 說:
恩 你在的時候桌子有幾個腳
玟嵐~ 說:
我告訴自己,只剩一年了!多忍著點!一年以後,我想留都不見得能留,所以趁現在還有機會留在家裡的時候就留著吧!
玟嵐~ 說:
四個腳
麗娃~ 說:
你離開的以後 有幾個腳
玟嵐~ 說:
我、媽媽、爺爺、奶奶各扶一個
麗娃~ 說:

玟嵐~ 說:
還是四個腳,只是因為一個腳沒人扶了,其他三個人會更累
麗娃~ 說:
伱、媽媽、爺爺、奶奶各扶一個的時候可以換來喚去 動來動去嗎
玟嵐~ 說:
可以假裝換來換去、動來動去,但是實際上我們都是扶著的
麗娃~ 說:

麗娃~ 說:
如果少了ㄧ個人
麗娃~ 說:
其他三個人
麗娃~ 說:
可能要喬ㄧ下位置囉
玟嵐~ 說:
恩!
玟嵐~ 說:
其實很奇怪耶
玟嵐~ 說:
剛剛跟你說四個腳都有人扶時
麗娃~ 說:
所以 他們一定要動囉
玟嵐~ 說:
恩!
麗娃~ 說:

麗娃~ 說:
你說
玟嵐~ 說:
結果心底就浮現~一張桌子,三個人扶,就算不是每個腳都有人扶,也不會塌耶
玟嵐~ 說:
只是桌子更重些
麗娃~ 說:
哈哈
玟嵐~ 說:
況且以前沒去扶時~還不是就只有三個人
玟嵐~ 說:
現在我走了~就只是又恢復以前的狀況
麗娃~ 說:

麗娃~ 說:
是的
玟嵐~ 說:
這樣 我好過一些了
玟嵐~ 說:
雖然不是很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會離開~但是這樣想,至少罪惡感沒那麼大
麗娃~說:

麗娃~ 說:
這很重要
麗娃~ 說:
如果要成為真正的自己 這很重要
玟嵐~ 說:
這和成為自己有關嗎?
麗娃~ 說:
像我就是 要離開一些關係 我才有可能成為真正的自己
玟嵐~ 說:
恩!
玟嵐~ 說:
謝謝麗娃
麗娃~ 說:
離開我也有罪惡感ㄚ
玟嵐~ 說:
離開了,你也有罪惡感嗎?
麗娃~ 說:

麗娃~ 說:
忘情啦
麗娃~ 說:
無情無義啦
玟嵐~ 說:
我剛剛腦中閃過了一些想法
麗娃~ 說:
越想越像 離開原生家庭
麗娃~ 說:
恩 你說
玟嵐~ 說:
我在猜~那樣的東西也會是我媽媽拿來絆住我的部分
玟嵐~ 說:
我媽媽可能和某些人一樣,說著一些傷人的話
麗娃~ 說:
恩 有可能
玟嵐~ 說:
以為這樣 ,我們就會回到他們的身邊
玟嵐~ 說:
我猜
麗娃~ 說:
有可能
玟嵐~ 說:
但是他一定沒想到,這反而會讓我離他更遠


******************************

和麗娃聊完後,我心裡的糾結有鬆開了一些、、、、、
雖然我不是很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會離開高雄?
但是腦中突然也浮現了理書一直告訴過我的話:「尊重他們的生命吧!」
一直以來,我都知道自己是個想要擔很多的人!
所以很累、很累、、、、、
拿起來就不容易放下、、、、、、
而我正學習著,或者是說,我正試著想鬆開我緊抓著二十七年的東西、、、
或許,鬆開了一些,那樣的愛可以更自在、、、、、


台長: littleblue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