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7 11:19:54| 人氣4,6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寄一台推土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晨曦,我獨坐書齋
陽光以光 以形物的影
在我電腦螢幕
浮光掠影
我敲打頭顱分娩文字
一些在往日沈溺的意象
都將
不足以述說什麼
我要收集真正的事物
託付來日——

我要寄一萬隻鴿子
越過印度洋
給在海灣上停泊的軍艦
代替愛國者
瞄準憤恨與詛咒
深入那飛滿軍機與幽靈的
一千零一夜
代替坦克輕輕踩上
士兵的肩頭
然後飛過堡壘,四處踏印
愛的消息

我要寄一台推土機
給窩在城市咖啡館
用後現代嬉皮精神
開發末世謬典的H。要他開著
推土機 轟轟隆隆地
到山城裡寧靜的農村
找我,我們將在
秋收後的梯田裡
飆車 把豐碩的泥土與夢
從山谷推回到
那座被水泥地埋葬的
城市

我要寄一場仍持續的革命
給偶而乘興
捏著來回機票歸國的S。讓他
瞭解島嶼不只有親潮和黑潮
還有國際不景氣的浪潮
沖刷著街頭
讓他瞭解
廣場上有多少人扶著眼鏡
在藍色與綠色的選舉廣告中
仰望過未來,而不是
像燕子般
來來回回,只盤據
這世界所有的溫暖
與春泥

台長: 被玫瑰烙印的遊人
人氣(4,6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