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8 00:45:45|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政府組屋 HD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搬到老蔡和我公司的中間
這樣大家上班都方便多了
這次住的是新加坡的國宅
在之前看房子就領教過國宅的品質到底是如何
怪不得之前的室友打死都要住Condo
好在我們最後挑的這戶還可以接受
有冷氣 廁所也翻新過
之前還看到一間的廁所居然是“蹲式”的 真是嚇死我這個都市長大的小孩了
新加坡的國宅讓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
它的廁所都在廚房裡 如果有兩間 那另外一間就是在主臥
可是一樣很“簡約” 不會有浴缸也沒有熱水

另外 我不喜歡新加坡政府蓋國宅的態度
因為它就真的是一戶有被隔間的房子而已
管線也不會幫你埋在牆裡 所以水管呀 電線路呀超多 看起來很不舒服
牆壁它也不會幫你抹刷的平平整整的 還可以看到空心磚堆沏的痕跡
門外走道開窗 除非你有冷氣或決定悶死 不然就要飽受外面的人走來走去 被看光沒有隱私權的命運
我覺得廁所在廚房也是很怪的 感覺不太衛生 ...吃吃拉拉 err....
馬桶對瓦斯爐也是怪 ai...
國宅的隔局大同小異 所以應該有很多人家裡也都是大門對廚房門再對後窗戶 就變成穿堂風啦
總之 感覺上是“有蓋就好”的心意 真是完全沒有考慮住的人的心情

我想大概一般新加坡人都有“買國宅就要裝璜“的認知吧!
也許政府也是故意要“刺激”經濟讓室內設計業有飯吃
well, 這樣一來 台灣的房子就跟這裡的Condo變成同等級
算起來在台灣買房子也不貴了

台長: 樂樂的舊家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