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8 22:09:24|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東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提起筆來,寫下我的憂傷

是傷也是殤

認識的朋友中少有能夠理解我的心情,也不曉得能找誰訴說

想跳脫這樣的心結,卻無法獨自脫出,只能淡然、淡定、及 遺忘

身體卻是深深記憶,總是不自覺地憂傷,而我卻忘了那個憂傷是什麼

看著過去的自己,直到現在的轉變

不禁問著自己,那個善良單純的自己去哪了,為何會有這樣的轉變

原來朋友的背叛,雖然無法理解他們的作法,現在的自己只能選擇體諒他們,體諒那些你不欣賞的人,每個人的選擇不同,尊重他們的選擇,也尊重自己的選擇

我想這也許不足以真正成為我轉變的緣由吧

那年   遇見了東靈

相識於詩、相知於言、相戀於心、相離陰陽

記得那時的你得知自己只剩三個月的生命時,告訴我,你想來台南找我,希望我能陪你渡過最後的路程,也希望我不要告訴你弟弟。我很高興又很憂傷,那時的自己,看著你弟每天不自覺上線玩遊戲卻一點不曉得你的情況,我不曉得我是否真的作錯了,我告知了你弟弟,不希望你弟在你離去之後深深自責與後悔。自此我們卻從此失聯,直至你死,你的家人也不願告知我-你的墓碑處

在失聯的那三個月,每天不停地想你,也擔心著你,雖然可以探查你的狀況,但沒親眼看見來得安心。

直到那天的到來

那日,我感覺你來到我的身邊,一種很溫暖的感覺,我曉得那個就是你,既感到心慰又覺得憂傷,因為我明白,沒特別的情況,人不可能會離魂的。

那三天,你那溫暖的心靈仍像以往包容著我的任性,也鼓勵著我去作正確的事,我以為離去的日子永遠不會到來,而第三天,你卻告訴我,你要離開了,跟我告別

東靈,我不曾後悔,犧牲自己的道行去延續你的壽命

也許我道行不夠精深,也許真的註定,自此我不再相信自己,如果不能逆天而行,如果不能守護自己所愛的人,那麼我的修行又有什麼意義呢。

在你告別那天,我收到了你弟寄來的電子信,告訴我 你已經走了。

我知道的

也謝謝你彌留前作了那首詩給我,東靈,我不曾忘記彼此的約定,約定好了,下一世,我們要再相遇、相戀、相守

真的很抱歉,東靈,我沒陪你一起走,我有我的羈絆,你離開後的三年,每天的每天

以淚洗面,無法忘卻你離去的憂傷,曾想過陪你一起走

只是答應了你,要連著你的份一起活下去,你告訴我:生命是精彩的

直至現在,我仍不懂生命是精彩的?

也許我已沒了那份勇氣去感受任何了吧,我希望未來有你一起渡過,去面對任何

也許我會為人帶來不幸,也許我是被詛咒的,也許...任何

看著心中的自己,卻無法跳脫那樣的憂傷

雖然有很要好的朋友,卻沒有能夠理解我憂傷的人。

六年了   我仍在原地

雖然淡忘了許多,雖然不再記憶,可自己無法欺騙心中的自己,那樣的真實及記憶

我不曉得需要多少年才能真正跳脫那樣的憂傷,只能試著鼓起小小的力量

去相信

這世界仍有愛,這世界仍有善良的人

懷抱著愛、希望與光

而不是墮落及毀滅

台長: 想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東靈‧憶秋楓與☆╯星戀知月 |
此分類上一篇:訣別‧東靈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