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6 21:54:48| 人氣9,398|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胖子怪談】這本《灌籃高手》結局不一樣(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樣的反應真是讓我措手不及,怎麼哭了勒?我抓抓那微禿的頭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從桌上立刻抽了兩張衛生紙遞給她,並問:「婀…妳怎麼了?」

 

        「這真的是……我哥的漫畫,這是我哥哥的《灌籃高手》!」小糖紅著眼眶說著。

 

        「啊?妳哥的?怎麼確定?」我好奇的問。

 

        「你看這一頁……這是以前我調皮拿原子筆在上頭亂畫的痕跡,河田雅史頭上被我寫個王字,眼睛還被我塗黑,那就是我的傑作……我還記得那時我笑的很開心,哥哥可氣炸了。」

 

        「啊哈哈,那聽起來是愉快的回憶啊,幹嘛流淚呢?」

 

        「因為我哥哥他不在了……」

 

        小糖的回答讓我尷尬到不知道該做怎樣的回應,只覺得自己剛剛啊哈哈那一句問的很白目,後來立刻跟她陪不是,她也搖頭說著沒關係。

 

        「所…所以這本漫畫的結局…是妳哥哥畫的嗎?」我問。

 

        「這結局是我哥哥畫的。」

 

        「真的是妳哥哥畫的!?那麼厲害!!」

 

        「他是個熱衷於畫漫畫的天才,井上雄彥是他最愛的漫畫家,這灌籃高手全冊被他翻過了不曉得有多少遍,就連畫風都受到很大的影響……」小糖默默的說著。

 

        「過去我一度被騙說這就是灌籃高手的結局,你哥哥能夠畫的跟原作幾乎一樣真的很了不起,如果他現在還活著應該能替台灣萎靡的漫畫市場注入強心針才是!不好意思,我可以冒昧的問一下,妳哥哥是意外死亡的嗎?」之所以會這樣問,是因為她剛剛看到漫畫後的激動表現,他哥哥死亡原因很有可能是非自然因素。

 

        「不…」小糖發抖翻著漫畫,然後將漫畫翻到最後一頁推給我看說:「哥哥……是這樣死的……」

 

        那頁的內容就是那個從小造成我極大陰影的畫面──櫻木上吊圖,如今聽到作者也是這樣的死法,再看到這張圖讓我感到自己彷彿置生在案發現場那樣,內心無比恐懼,肥肉無比震盪,作者跟畫中主角同一種死法難道只是巧合嗎?

 

        「這個……以前妳哥哥畫這篇結局時,妳們家人看了都不覺得…很奇怪嗎?」我問。

 

        「不…我們家沒人見過他畫這篇作品,我也是前幾天看到你在網路上分享才知道這篇結局的存在……」

 

        「什麼!?那妳當時怎麼會覺得這是妳哥哥畫的呢?」

 

        「因為除了畫風跟我哥哥十分相似外,我也想起了哥哥漫畫櫃中消失的《灌籃高手》全冊,我想這其中一定有關連,而這個結局的內容……也一定是我找了好久的…他的『遺書』。」

 

        「咦?遺書?有創意……」憲哥表現出奇特的讚嘆。

 

        「哇靠,我長這麼大還第一次聽到有人用漫畫來寫遺書耶!不過……那這篇漫畫跟遺書到底有啥關係?就你剛剛形容起來,不過就是《灌籃高手》暗黑版結局的結局罷了。」

 

        好問題,那時我也聽得不是很明白,遺書?看別鬧了!我怎麼看都只是一篇恐怖同人漫而已啊!而且主角還是大家都認識的櫻木花道,又不是作者本人,這跟遺書沒有關係吧?

 

        小糖緩緩道出這篇漫畫就是他哥哥的遺書的原因,以下我會用小糖的角度去描述這個故事,才能夠讓你們了解到整件事情的原貌:

 

        我哥哥從小是個頭腦很好的資優生,除了唸書以外沒有其他的興趣,不過自從上了國中認識了一位愛畫畫的朋友後,便開啟了他對畫漫畫這樣的興趣,花在繪製漫畫與欣賞漫畫上的時間越來越多,也畫的越來越好,在朋友的鼓勵下,他們兩個決定放棄念普通高中,一起去念美術學校,未來還打算一起合作畫漫畫闖出一片天。

 

        但事與願違,爸爸並不贊同哥哥這樣的想法,還強迫哥哥去念普通高中,並以未來接下家族事業為目標,別再去思考當漫畫家這種在台灣不紅只能等餓死的工作。

 

        那時的哥哥還沒有受到打擊,也接受了爸爸的建議,但他私底下告訴我,即使未來是念普通高中,距離出社會還有一段好長好長的時間,總有一天他可以向爸爸證明他畫漫畫絕對可以弄成就一番事業,並且還能紅到美國去!

 

        「哈哈!因為我是個天才!」哥哥總是這樣大笑著,這句話是他最喜歡的漫畫人物櫻木花道的經典台詞,看到充滿自信的哥哥我真的覺得很帥很開心,而且也認為他就像櫻木一樣是個天才,因為在普通高中那段苦悶的日子裡他的功力還是持續進步,在我生日的時候也會畫上自己設計的卡片送給我,他真的是個很貼心很可愛的哥哥。

 

        但隨著課業加重,哥哥在學校的成績不如以往,越來越跟不上升學班的課業進度,班上也沒有同學像他國中時期那個朋友一樣,能夠欣賞他的漫畫創作,甚至還有同學嘲諷他:「只會畫漫畫是沒有任何前途的,這種東西我只會借來看不會買。」

 

        爸爸得知哥哥的成績越來越差後十分生氣,規定他下課時間只能到補習班去報到,不准再畫畫,再加上那時他國中的繪友打電話來告訴他說他參加了全國性的漫畫比賽拿到了名次,已經有出版社跟他詳談未來漫畫合作的事情,那時我第一次看到哥哥臉上出現了沮喪的表情……

 

        「沒想到我跟他已經有了這麼大的差距……」

 

        上學和補習佔據了哥哥極大的時間,在爸爸的監督下,他拿起筆只能算數不能畫圖,那時哥哥偷偷告訴我,他也想和朋友一樣拿下一個全國性漫畫比賽的獎項,得到出版社的賞識,這樣他就能跟爸爸證明未來他能靠漫畫活下來,於是那段期間他都利用爸爸睡覺的時間偷偷爬起來畫比賽要用的稿子,整整好幾個月他一天睡不到兩小時,我是他唯一的觀眾,他畫了一篇科幻揉合神話的題材,優秀的作畫、有笑有淚的劇情,雖然那時我才小六,但我還是可以感覺的出來哥哥這篇漫畫一定能拿下大獎,但結果出爐後,哥哥竟慘遭滑鐵盧,評論居然是:「怪力亂神且缺乏本土意識。」

 

        哼!什麼叫作怪力亂神缺乏本土意識?比賽規則中根本沒提到這點啊!我們新聞每年都在報媽祖遶境,卻不准哥哥的雷公大戰外星人?還有什麼叫做本土意識,難到外星人會CARE電爆他們的雷公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的問題嗎?外星人會關心那隻噴雷的鐵槌是台灣製造的嗎?還是說評審跟本希望雷公是受到輻射汙染的台雷員工變身而成啊?天啊!不要這樣好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糖酸的好!」我跟憲哥不約而同笑著說。

 

        那次的大賽結果讓哥哥受到極大的打擊,也讓他覺得自己跟朋友之間差距越來越大,那時哥哥哭紅著雙眼問我說:「小糖,我還是個天才嗎?」聽到那句話後,我嚇到了,因為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沒自信的哥哥,我趕緊回答他:「哥哥當然是天才啊!過去是、現在是、未來也是!是他們呆!不懂欣賞!」但哥哥聽了之後只有回我一個苦笑,就沒多說過甚麼話了……從那一天起,我不再看到哥哥拿起畫筆,也不再看到他以前充滿自信的笑容,他就像是個沒有靈魂的空殼一樣白天上學晚上補習,日復一日的過著那了無生趣的日子。

 

        後來聯考逼近,哥哥時常熬夜每天只睡兩到三小時,我有時候半夜爬起來想泡杯牛奶進去給他打打氣但卻怎樣敲門也不開,那時我跟爸爸都以為哥哥是為了聯考在房間內與考題拼命,爸爸可開心的不得了,還一直跟我說著未來要哥哥讀怎樣的科系,才能順利接班,但那時我心理覺得有一份不安感,覺得似乎好像有甚麼可怕的事情要發生了……

 

        後來在聯考當天早上,從哥哥的房間裡傳來了爸爸的慘叫聲,被嚇醒的我跑到哥哥房裡一探究竟,那一刻我的心臟差點從嘴裡跳了出來……哥哥他……就這樣雙腳懸空掛在我跟爸爸的眼前,接下來哥哥的身影在我眼前糊了起來,因為我的淚水幾乎遮蓋了我所有的視線。

 

        後來家裡舉辦完哥哥的告別式後,我回到家中替哥哥整理一些身前的遺物,包含他畫漫畫的工具以及他放在房間內眾多的漫畫,不過說也奇怪的是…其他的漫畫都在,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他最愛的《灌籃高手》,這整整三十一集的漫畫就這樣憑空消失在他的漫畫櫃裡,讓我開始懷疑沒有留下任何遺書的哥哥,死因絕對不是爸爸以及親戚所說的「承受不了課業壓力而自殺。」那消失的灌籃高手中,應該有哥哥最後生前所遺留的想法。

 

        我相信哥哥並沒有將灌籃高手給丟掉,只是不曉得藏到什麼地方,之後的好幾年我在可能的地方四處找尋,也問了他國中的繪友,翻了許多二手書攤的灌籃高手,但卻一無所獲,我幾乎想要放棄,也懷疑自己的猜測是錯誤的,也許哥哥真的把灌籃高手給丟了,也許哥哥他並沒有留下任何訊息就離開這個世界……直到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發現你所發表的怪結局,那個筆觸、那個畫風讓我又燃起了一絲的希望,那簡直跟我哥哥所畫的一模一樣!不,甚至是更好!當我一看見那個收尾,淚水全灑在鍵盤上,因為櫻木的死法跟我哥哥毫無二樣,而且房間的擺設以及最後出現在櫻木身後的赤木與晴子,都讓我回想起哥哥死去的那一天,我跟爸爸也是站在差不多的位置上看著吊在天花板上的哥哥……原來那時哥哥熬夜不是在K書,依舊還是在畫他最愛的漫畫啊……

 

        這個結局…就是哥哥最後的遺言……。曾經自許為櫻木花道的哥哥也透過櫻木來表達自己在生前最後失落的心情……,那次的漫畫比賽的結果是壓垮哥哥內心最後一根的稻草,開始懷疑自己能力與夢想,也懷疑未來自己是否還能有足夠的時間與實力經營所愛的漫畫?他沒說出來的話都讓櫻木替自己說出來了……哥哥他果然不是因為親朋好友所說是因為聯考壓力而自殺,而是夢想被迫中斷而抑鬱而終,至今我還是無法諒解爸爸當初為何不讓哥哥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雖然我也知道哥哥當漫畫家恐怕是沒辦法像爸爸開代工廠那樣賺那麼多的錢,但至少哥哥是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然後能夠開開心心的活著。嗚……在這個只講求現實不問夢想的可悲社會中,大家眼中只看的到正在賺大錢的工作,而看不到其他的機會,非得要長的不一樣的人們都作一樣的事情、賺一樣的錢,有著一樣的理想才是正確的!……這殘酷的社會、殘酷的爸爸,讓哥哥失去了自己的舞台也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嗚嗚……哥哥…你為什麼要自殺?我討厭你!但我也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嗚嗚嗚……

 

        後來小糖就這樣把我當成她哥的墓碑似的整整哭了一小時,在這其間我不再打擾,讓她將累積好幾年的情緒一次宣洩完畢。

 

 

        聽到這樣的故事,我沉默不語,憲哥這個性情中人則是躲在棉被發出擤鼻涕的聲響,厭祖則是因為完爆整場敵人而發出勝利的愉悅笑聲,胖子繼續將那故事的後續給完結。

 

        後來小糖感謝我聽她講這麼多從來都沒跟任何人講過的內心話,並打算要跟我買回這本灌籃高手,我那時決定直接送還給她,並問她會如何安置這本她哥哥最後的遺作?小糖表示她打算將漫畫燒還給她的哥哥,畢竟這本漫畫留在她身旁只怕她時常會忍不住再去翻閱,並回憶起哥哥那天死去的模樣。而那時我聽到小糖打算要燒掉漫畫時,立刻帶著她到網咖去,並將論壇上所有對她哥哥這本漫畫的評價都印了出來。哇!用了整整一百頁的A4紙,全都是對他的作品正面肯定的評價!我也寫了一封短信交給了小糖,希望小糖將這些評價與短信連同漫畫一起燒給她哥哥,而我短信內容寫著:

 

        「安西教練曾說:『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喜愛灌籃高手的你對這句話應該是不陌生才是!如果你能支持到網路發達的現在,就能用『肉眼』看到不是只有評審,還有一堆陌生人如此欣賞你的創作。你所喜愛的櫻木花道從未質疑過自己是天才的事實,戰勝山王工業就是他相信自己的回報。雖然你此生的夢想敵不過父親的現實,但希望你投胎之後,還能繼續成為台灣的漫畫家!我覺得,現實跟夢想其實都處在同一個世界裡,只是它們距離有點遙遠,就看你願不願意踏上旅程,像唐僧取經一樣,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將這個放在你心裡深處的寶藏,帶來這個世界與大家分享。人生之所以有滋味,不就是因為冒過一場又一場的險嗎?願你往後的新生命能永不放棄自己所擁有的天賦。

 

被你精湛的功力欺騙一整個暑假的胖子 筆」

 

        看完短信的小糖握著我的雙手不斷的跟我道謝,並說感謝哥哥的漫畫是我所買走,還替哥哥證明了他所畫的漫畫真的有這麼多人賞識,這樣她哥哥在天之靈也能欣慰的成佛了。

 

 

 

        「胖子這次的故事有洋蔥喔,不過…我還是滿好奇他哥哥為什麼要把漫畫賣給二手書店?而不是留給家人呢?」憲哥用被單擦擦淚水問著。

 

        「嗯,這問題我也不是很清楚,我猜有些人並不想讓自己親密的人知道自己內心的小秘密或是一些真心話,只能透過陌生人才能夠無防備的全數傾吐而出,小糖如此,我想他哥哥也是這樣的情況,即使知道自己將死也不願意讓自己的家人知道這些事情。只是他哥哥用這麼隱晦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生前最後的心聲,恐怕只有小糖才能夠了解,也許他在死前還是抱持著一絲希望,希望小糖能在有緣的情況下看到他最後的心情吧?」胖子的解釋讓憲哥點了滿意的頭。

 

        「後來呢?你跟小糖後來有沒有發展起來啊?」沒想到故事聽到最後,我居然最關心這個問題……

 

        「痾…是要發展甚麼?漫畫還給人家後就沒我的事情啦!」

 

        「小糖像晴子一樣漂亮,難道你都不會想要追她喔?」我繼續追問。

 

        「好啦,我是閃過這麼一絲的念頭啦,不過…拜託,人家這麼正,追求者鐵定比我體重還要多是要追個屁啦?」胖子拍著肚皮的說著。

 

        「胖子,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囉。」憲哥嘿嘿笑著說。

 

        「哈哈!靠背拉憲哥,安西教練這句話是這樣用的嗎?」胖子笑著說。

 

        「我認為憲哥說的沒錯,你自己在信上說的這麼激勵人心,結果在把妹上居然比他哥哥還不如,連失敗都沒有就放棄啦!」我在一旁幫腔。

 

        「看還說我,你自己勒?萍仔只不過是封鎖你而已你就完全把人家放棄掉,別跟我說網路上連絡不到啦,你們高中總有通訊錄吧?網路連絡不到就打電話給她啊!」

 

        「萍仔是萍仔!她超酷!跟你小糖不一樣,所以情況不能類比!」被胖子反虧後,我激動的反駁。

 

        「好了好了各位,你們各自的比賽都結束了,請為下一場比賽做準備吧!」憲哥笑著說。

 

        「嗚嗚…知道了……」我與胖子兩人竟哽咽了起來。

 

        後來窗外開始傳來了鳥鳴,胖子的故事又讓我渡過了一個夜晚,結果反而忘了討論動畫的結局該如何表現,不過聽了這樣讓人感到遺憾又不捨的故事後,我決定動畫的結局還是不要讓觀眾感受到這樣的情緒好了。

 

        喔嗯…眼皮漸漸產生了磁力,不曉得下個夜晚又會聽到怎樣的故事呢?




這本《灌籃高手》結局不一樣  全文完

台長: 南方大表哥
人氣(9,398) | 回應(8)|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南方鬼話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胖子鬼話】抄襲(上)
此分類上一篇:【胖子怪談】這本《灌籃高手》結局不一樣(上)

野狗阿徹
比賽會這麼回應,都是因為有內定啦!
2014-07-16 22:35:50
馬克
頭香阿~表哥寫的超好看超好看!!!
2014-07-16 22:42:37
版主回應
哈哈哈!謝謝你馬克!
2014-07-16 23:09:59
梅.
其實胖子跟小糖都誤會了 他哥最不甘心的其實是因為侯來被人盜圖 拿去變成雷神索爾 所以一怒之下才...哈哈哈哈
2014-07-16 23:05:59
版主回應
你看看,最後人家還可以拍成電影紅遍全世界呢!
2014-07-16 23:09:42
杰克
根本讚啊
2014-07-21 20:36:34
版主回應
感謝杰克~
2014-08-11 09:02:18
16歲看到26歲的表哥粉
表哥最近這兩篇有點獵奇
2014-08-11 02:05:23
版主回應
胖子怪談系列的故事都會比較偏向詭異與獵奇向喔~
2014-08-11 09:05:31
路人A
時隔多年
又看到大表哥的文實在太讓人感動了!!
2014-10-17 13:49:08
版主回應
哈哈哈~~謝謝你!我一直有持續在創作,只是近年來速度慢了很多~~

不嫌棄的話可以加入新聞台右邊我的粉絲團裡,那邊除了有超短文以及漫畫插畫創作外,還有第一手新文章最新資訊喔~
2014-10-17 17:09:03
(悄悄話)
2015-02-02 01:54: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