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7 15:50:16| 人氣7,6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合歡山看花去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0707

國道6開通之後大大縮短了台北與老家的距離,也讓南投老家與合歡山的距離變近了。



夏日的南投老家非常酷熱,房子低,窗戶小,儼然置身火爐,於是到田裡看看樹生長的情形之後,決定到合歡山避暑看花去。



前一天及那晚雨嘩啦啦的下,想說也許去不成了。清晨,南投仍濛濛細雨,過了埔里隧道之後,天氣晴朗,只是濃霧滿天,把山的細節抹去,只留一個模糊的輪廓。



初陽照在埔里盆地上,漸漸地還原出山的面目來。





夏日的合歡山,即使艷陽高照,氣溫仍是涼涼的,讓人很舒服。



而我最主要的目的仍是欣賞高山野花。




一枝黃花





快到武嶺了





武嶺到主峰登山口路邊玉山水苦蕒長勢良好



玉山毛連菜

老爺希望此次能上北合歡山。說來我們與北峰因緣不足,幾次不是強風就是大雨,因此老爺希望這次能登上北峰。而我三月份的一摔,至今膝蓋仍腫脹不消,實在無法爬坡,只能在平路行走。於是,老爺獨自上山,我則從35、5往前走,拍沿路的花花草草。



假線繡菊

鐵角蕨



阿里山薊



短距粉蝶蘭



山壁上有尼泊爾籟簫



貓兒菊





阿里山龍膽









野薄荷



玉山金梅

厚唇粉蝶蘭



纈草





台灣百合





法國菊






玉山嵩草





玉山山蘿蔔



高山夏枯草






玉山蓼

躲避陽光,順便重溫兒時回憶。







斑粉蝶


斑粉蝶


淡黃蝶?













玉山鋪地蜈蚣






高山杜鵑









台灣草莓



大花落新婦





黑斑龍膽




玉山龍膽或黑斑龍膽?



玉山當歸



白花三葉草



玉山飛蓬



玉山金絲桃



狗筋蔓





玉山抱莖籟簫





瓜子金



亞毛無心菜



艾草



彎果紫菫



合歡柳葉菜?黑龍江柳葉菜?



黑龍江柳葉菜?






山艾



玉山卷耳



玉山線繡菊



小黃斑蘭(南湖雛蘭)





夏天上合歡山,看到的高山野花其實大同小異,我卻依然樂此不疲,好像是來拜訪永遠親切老朋友般。


*若有錯誤,敬請不吝指教!


台長: 阿端
人氣(7,603)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寶島采風─台灣中 |
此分類下一篇:八月合歡山
此分類上一篇:尖石~那羅文學森林

姥姥
我喜歡龍膽
不管那一種
它們好美ㄚ!!!
因為一張高山杜鵑的照片
我認識暸梅峰那幾位小朋友
看到台灣百合卻想起小林雅子
呵~老太婆腦筋還是轉很快的
你好厲害認得那麼多的植物
我是過目即忘柳~
2014-08-28 12:47:46
版主回應
龍膽花色好鮮豔
非常討人喜歡

我是先在部落格認識梅峰上的圓恩
又跟隨圓恩去了德國,認識小魚
然後認識你、達可

我哪會都認識
很多也搞不清楚啊

昨天,我也才跟朋友說起雅子


對不起,現在才看到這則留言
老了,丟三落四
2014-09-10 18:20:01
顏邑玲
野花好美!妳好厲害,都叫得出它們的名字!

跟先生分開走,一個人在山徑獨自行走,不害怕嗎?
有些人相信山靈,上山要帶著尊崇與謙卑的心,
人類的傲慢與破壞,會讓山林反撲呢!
2014-09-10 17:54:15
版主回應
野花很美,同感。

不會害怕
很喜歡呢!不管你拍了多久
沒人催你,多好

"有些人相信山靈,上山要帶著尊崇與謙卑的心,
人類的傲慢與破壞,會讓山林反撲呢! "
你說的真好,許多人還以為可以勝天~
2014-09-10 18:23: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