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2 11:03:48| 人氣5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國百年特輯】我走過的100個車站-第6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不見的民國百年特輯,這次回來囉!!今天小編和新搭擋小豹帶大家去東部遊玩,讓我們搭乘莒光號慢慢行駛前進去囉!

(新搭擋:小豹)

在小編的印象中,小時候有和家人搭乘自強號去台東遊玩,之後就沒有再去過。印象中的舊台東站是終點站,那時的南迴鐵路並未開通,但經過幾十年後,南迴鐵路開通,舊台東站已改名了,新台東車站華麗登場。

說實在的,我在台灣二十多年,很少到東部遊玩,第一:交通不便,第二:我從西半部過去,可能花費時間長,相對來說錢的部分可能也會很多!但自從去年當兵回來南部後,就有機會去東部遊玩,起碼,花的時間就少了很多!這一次完全是以冒險的身分去東部遊玩,沒有做任何功課,只有順著心去當地看看。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那一天的中餐吃了玉里的玉里麵(這是當地的煮法,所以才稱之)、還吃了池上便當和關山便當,你就知道我那一天是多飽了吧!

東部的好山好水,真不是假的。如果要說我們台灣的美,是真的有所差別。東部是屬於乾淨型,沒有華麗的東西,簡單樸素是他們的特色,每吸一口空氣,都是新鮮。只是那時我到東部遊玩時是颱風過後,可以看到橋樑斷毀,洪水滾滾,重點是洪水的顏色是混濁的,可見台灣的山區老是被破壞!

在我逛過這些站後,台東站雖華麗,但是處在的位置有點偏僻,交通上不便(純屬我個人意見);關山站很有規劃,很適合愛騎單車的朋友來這裡;玉里站算是花蓮裡的第二大站,雖然是小型的都市規模,但是我個人覺得這對當地來說應該算是大都市了!知本、太麻里、金崙和康樂是屬於溫泉型車站,怎麼說呢,大家來到這就是在找溫泉。

上面的圖我還記得是在玉里吧,是一位媽媽要帶小孩回家的畫面,我突然感到這小孩很幸福,因為我也很想在東部生活看看,即使生活在多麼的不方便,但我很愛那種山和海的感覺,很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快快達成我的願望,再到東部來生活。

幸 福 車 站

(缺大武車站的照片)

58

(缺太麻里車站照片)

59

(缺知本車站照片)

60

61

73


72

71

70

台長: DJ小比
人氣(5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民國百年特輯 |
此分類下一篇:【民國百年特輯】我走過的100個車站-第7集
此分類上一篇:【民國百年特輯】我走過的100個車站-第5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