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7 08:18:24| 人氣8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國百年特輯】我走過的100車站-第1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實在太少來發文了,因此小編決定要把台鐵在民國百年推行的〝鐵道旅行 幸福100〞來做分享。先來說說我會買這本的動機吧,一開始其實我對這本也沒什麼吸引力,倒是有一天想到我可以藉著這一個活動來環島,好像挺不賴。就在這麼的因緣巧合中我就開始搜集這100個車站的章。

                   第一集先來介紹集集支線,台鐵的支線有五條支線,這一條支線我是第一次搭火車從第一站坐到最後一站。之前來集集,都是騎機車,從台中騎到南投,路途是非常的遙遠。這一次小編我就來開始探訪集集線

火車從二水站出發後,第一站停靠的是無人管轄的源泉站。接下來就會來到濁水站,濁水站原名是名間,這一個車站可以說是集集線的大站,車站的本體是鋼筋水泥,很堅固,通常火車都在濁水站交會車。過了濁水站,會來到龍泉、集集、水里和最後的車埕。車埕火車站現在是一座木式的火車站,據當地的人說這一車站原本是鋼筋水泥造成的,後來因為921地震全毀了,才蓋了新的車站。因為車埕是以木業出名,當地也有很多關於木業的歷史給遊客觀賞。另外,這邊也成立小型的鐵道貨車的展示區,雖然說東西不多,但是也可以欣賞。

 

 

如果你肚子餓的話,我倒是覺得水里站是一個不錯的站。一出這個車站,前方就是一個市場,這個市場中午前依舊都有,人潮也很多,也很熱鬧。如果你想要吃東西和買東西,水里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集集站是集集線中人潮最多,眼前看過去,也是年輕族群占最多。這裡已變成一個觀光的地帶,人潮不只爆多,還會非常的擁擠,常常把車站前的交通弄的很忙碌。之前我來集集的時候,那時候很熱賣超大顆的熱包,隨著時間的走過,現在倒是熱賣炸香蕉。

↑要到水里的月台↑

↑這兩隻貓在集集火車站前的廣場上,顯得好可愛↑

↑集集也新開一家紙箱王了↑

 幸 福 車 站

98

99

100

鐵 道 小 知 識

第一題:請問,這是什麼?

答案:交通號誌燈

第二題:請問,這是什麼?

答案:出發號誌機

第三題:請問,這是什麼?

答案:

第四題:請問,這是什麼?

答案:這是早期的時候控制列車出發的號誌。

第五題:請問,這是什麼?

答案

最後送上這張圖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順心!

台長: DJ小比
人氣(85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民國百年特輯 |
此分類下一篇:【民國百年特輯】我走過的100車站-第2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