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4 13:02:33| 人氣1,0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走蘇澳(民宿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起我們要去宜蘭玩的那一天,我就先找民宿,再決定行程。不過找了找,還是沒什麼頭絮。在有一次我同學(QQ和大力士同學)來我家吃飯,就在轉電視的中間看到食尚玩家之來去住一晚節目介紹宜蘭,我同學看完後,一個說要去吃那家古早味的主題餐廳,一個是說要去電視介紹的那家住。不過我們就回應說:「這個上節目的店後,一定超多人去住的啦。」不過你們也知道,現在介紹一些美食的或好康的,都會把店家的招牌用後製的方法把它遮起來,又加上主持人也不會說店名,所以要直接知道是很難的。本來是要上網查的,但就只顧著宜蘭的美食,所以就沒把那間民宿放在心上。之後我同學老是問我到底找到住了沒?我就趕緊看了幾間讓他們選。後來他們看完我找的後,他們自己也選了幾間,在他們的精心選下,找到了一間。於是過了幾天後,我就去打了電話,老闆人很好,我們三個人給我們四人房睡。(而且價錢還可以)

↑房間外面的樣子↑

↑第一天的雷瓦房間↑

↑上面那畫是老闆女兒畫的,超美的吧↑

↑我帶大家看下我們睡的地方↑

↑這間房間有一座燈塔,並不是每個房間都有↑

↑近看房間客廳的樣子↑

↑每間房間都有一個電話,這電話顏色不同↑

說起這家民宿它還滿美的,是一個田中的房子。我們找它多虧租機車行的跟我們說,不然我們應該會過頭吧!第一天我們住的是「雷諾瓦四人閣樓套房」,裡面有很多漂亮的畫,據說這個畫是老闆的女兒畫的,很漂亮。而且這間超大的,還可以看夜景,超棒的。

 

第二天因為是臨時訂的,所以是我們隔壁間的「莫內二人閣樓套房」,是比昨天小,但是也還滿不錯的。兩間的格局最大不同點就在整個格局,例如樓梯一個在左,另一個在右;客廳的擺設也是如此。而且民宿老闆人很好,我們第二天有人洗到一半熱水小到不行和不會熱了,因此我們打電話給老闆,我照著老闆的意思用,水終於變大了(之後他還有打電話過問一下水用好了沒)

 

↑我們要進去第二天的房子囉↑

↑客廳,和第一天的格局不一樣吧↑

 

對了,老闆娘的早餐煮的不錯吃阿,我們在照像的時候,老闆娘說:「可以不要照嗎?因為就是平常的菜。」不過我要告訴各位未來的遊客,老闆娘煮的不輸外面,而且又是吃到飽,整個我第一天吃飽到不行。如果你吃不慣中式,老闆準備麵包給你塗醬(奶油和花生巧克力),店家還有一個咖啡機,如果你不會用,老闆()會教你怎麼使用。

 ↑餐桌&後面是廚房和老闆娘在煮早餐↑

↑餐桌↑

↑早餐,那每一道都很有特色唷↑

↑素食早餐↑

民宿外也很漂亮,我們有照陰天和晴天的對照。

↑大門口↑

↑機車停車場↑

↑晴天的樣子↑

蕾米斯詳細網址:http://remis.yilanbnb.tw/

蕾米絲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存仁里大業路56

附贈一下民宿1F的樣子:

↑櫃台↑

 

↑老闆對這些機器人很有研究↑

後記:

其實我們原本安排兩天住不一樣的地方,原因是想說第二天逛羅東夜市,有可能會逛很久,所以就住羅東夜市附近的就好了。而我也打電話給第二家民宿老闆娘,一開始老闆娘自己說因為我們是三個人,所以給我們四人房。而一間民宿的每間房間一定都有它的名字,那我就問老闆娘說:「你要給我們哪間四人房?」她說:「之後安排好在跟你說好嗎?」後來我就問價錢,我說四人房的價錢可不可以在低一點?她就說:「好啦,你們是學生,就你那個價錢,但你不要跟人家說這個價錢唷,只有你們有唷。」(原本我還有殺更低的價錢,但老闆娘說這樣她整房間不划算)匯完一半又多一點錢後,就打電話告知。第三通電話我就想問一下我們房間到底是哪間?得知後我很驚訝,原因是老闆娘給我們二人房加一個沙發床,我就說:「我們當初就說好是四人房」,老闆娘說:「同學,你一定會覺得二人房較小,但那是我們拍的效果,你實際來看,我們一定包你滿意的,如果不滿意退你費用阿。」後來第一天的晚上我同學說想要去看房間的大小,但我打過去老闆娘說不能看耶,因為現在旅客都住進去了,我怎麼開門讓你們看。後來電話轉到QQ的手裡,她問到房間的問題,老闆娘告訴QQ說:「那是你同學搞錯了,房間是沒問題的。」但我就說她給我們的房間是二人房,不是當初的四人房。最後民宿老闆娘說:「如果你們看完後不滿意,我們就退你錢。」第二天的傍晚,她打電話給我:「同學你怎麼不來住了呢?」我說:「我們不去住了」,之後她回說:「你等等打來,我有電話要接。」於是我很久之後打過去,問民宿地址在哪後,我們就去找,發現那地址是一間大樓大廈。後來在打電話給那民宿的老闆娘後,她說她要在那接我們過去。

她很快就到了,之後她就開口說:「這錢我沒有辦法退你們唷,原因是你們訂了房卻不來住,那我們那間房就空著了阿!(意思是這樣)」之後QQ有在跟她說,她卻回答說:「我從來都沒說退費,應該是你們搞錯還是聽錯了吧!而且同學阿~我發現我跟你們說話很累耶!」我就很生氣的說:「你當初明明說好是四人房的,現在為什麼搞成二人房?而且你也說不滿意可以退!」我一說完老闆娘隔壁的男人就對我說:「先生請你放尊重點,別指著人說話。最後大家沉默了,因為我有點餓了,我說:「算了,那一千塊沒什麼我們不要跟他們爭啦。」之後他們傻眼的上車而我就說:「那麼可惡的店,我們一定要上網〝讚美〞他們。而且他們一定會有報應!」

 

P.S.:我到後來不在意那一千元要不要回到我的身邊,只是覺得你做民宿的就是要服務旅客和讓旅客開心。原本說好的四人房改成二人房,這就已經對一家店來說失去了〝誠信〞的問題  ,還要硬說二人房裡還有一個沙發床,你大可可以因為房間不夠打電話詢問,這是店家該有的禮貌,不是嗎?不是我們顧客問你為何四人房改成二人房?你回說二人房裡有一個沙發床。那如果這樣,你去吃牛排店,你點牛排,服務員送豬排來,主廚回你說:「兩個都是肉類,有差嗎?」重點是她還說我們貪小便宜,把價錢壓低。我說一下我把四人房的價錢最後變二人房,是我和老闆娘之間大家你情我願說好的,如果你自己當初不滿意,你大可說不好,竟然還在電話中說我們貪小便宜,整個我聽到非常傻眼。我都沒說她浪費我電話錢勒,足足訂了一個房給我講了11分鐘,我真不懂的是她在CARE什麼!我實在不想公佈這家民宿的名字,但我可以保證的是欺負我的人沒有一個好下場,就祝你們關門大吉囉            

台長: DJ小比
人氣(1,08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look民宿 |
此分類下一篇:夏天遊東北角(民宿篇)

ivy
哇..民宿旁那台focus是老闆的車嗎?
我覺得晴天那張拍起來較好看
重點是有一台focus 5d耶
我覺得選民宿真的很重要
只是我會先上一些blog看有沒有人住過那間
因通常人家去住
就像你們一樣都會拍照
民宿的"官網" 很多會拍假的
2010-03-04 17:41:27
版主回應
我不太知道那台車是不是老闆的耶!
--------------------------------
放心啦~我朋友的眼睛會很亮的,因為我的眼鏡霧霧的,所以才選到不好的!
2010-03-22 16:50:05
蝸牛
要公佈那家民宿阿
怕蛇ㄇ
欺負消費者
很多人說不定是騙人的
為了不讓別人被騙
所以你是為了大家好
一定要大大公佈

快點
2010-03-04 22:33:46
版主回應
ok~我告訴你阿,它的名字是洛可可!!
2010-03-22 16:51:0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