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1 17:26:26|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行』- 雨中的襄陽市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海已經一連下了好幾天陰雨了
陰冷的天氣
讓人想窩在旅館裡
哪兒也不想去

不過我還是冒著雨走到學校去洗衣服
順便到圖書館用一下網路

下午大家要去上海最有名的Fake Market
襄陽市場
那裡有所有國際名牌的仿冒品和水貨
仿冒品通常是正大光明的擺在店舖裡販售
而走私進來的水貨通常是藏在別的地方
有需要才會特地拿過來給客人看

還記得上星期我們七八個朋友一起來的時候
才剛踏進襄陽市場
就有一堆人圍上來
要帶我們去看包包和看手錶
帶頭的Mark & Julie跟著一個自稱叫阿偉人走進一間店舖
爬上二樓
據他們說二樓擺的都是所謂的高級貨
(非常非常像真品的仿冒品)
不過Julie她們都只想要買水貨
(理論上就是正版的, 只不過是走私進來而不是代理商進口的)
於是阿偉又帶著我們走出店舖
走進附近一條又窄又暗的巷子
說真的那時候我們心裡都覺得毛毛的
不知道他要把我們帶到什麼地方

巷子裡又暗又髒
一股惡臭瀰漫在潮溼的空氣之中
地上是一灘灘的臭水
煙蒂, 垃圾, 廢棄物到處都是
讓人覺得踩在地上都是件很惡心的事
旁邊總是坐著幾個老人或小孩
眼睛直直地朝我們望著
然後我們走進一扇小門
裡面伸手不見五指
我們爬上窄窄小小的樓梯
上了二樓
左邊一扇門內透出一線光芒
打開一看
小小的房間裡全部都是名牌手錶和包包

阿偉拿出幾本目錄給我們之中的女生
問她們要哪一款的
他再打電話叫人送過來
Julie和其他女生選了幾個LV和Christen Dior的包包
然後阿偉再叫人把貨拿到這邊來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
我們一行八個人
還有阿偉和另外幾個男人
大眼瞪小眼
阿偉試著找些話題
“你們都是華僑呀? 從哪一國來的?”
“你們逛過台灣夜市吧? 台灣夜市的仿冒品都很爛的”
“我們還有手錶, 鞋子, 皮夾, 你們要什麼就跟我們講呀”
本來我還怕他們會不會把我們鎖起來打劫我們
後來漸漸地才發現他們其實都還滿和善的
會講一些不是很好笑的笑話
還會幫我們拿椅子, 抬電風扇之類的…

我把頭探出二樓的窗外
樓下堆滿了椅子, 腳踏車輪胎, 和垃圾
三公尺外的對面窗戶半開著
裡面冒出昏黃的幽暗燈光

又過了十分鐘
拿貨的人終於來了
阿偉把東西倒在桌上說:
“小姐, 這都是高級品, 跟樓下店裡賣的不一樣的.”
阿偉把包包遞給Julie和另幾個女生 “妳自己看看, 跟樓下的比較一下”
“真的嗎? 可是跟型錄上的好像還是不一樣ㄟ” Julie一邊看一邊說
“怎麼會? 哪裡不一樣? 妳看看, 這都是真皮的, 而且顏色一點也不差.”
Julie拿著一個粉紅色的Christen Dior的包包說:
“你看, 這上面的花是亮面的, 我看過正版的, 不是亮面的”
阿偉那過去看了看: “那小姐妳等等, 我再叫人幫你找找”
不知道等了多久, 又有一個人扛著一個黑色垃圾袋跑進來
“小姐, 妳看, 這次是真的了吧? 不是真的我吃下去給妳看”

Julie明明一開始就說要水貨, 他不但先拿仿冒品想來矇騙我們, 事後還一副沒事的樣子
還好隨行的Julie和其他女生也都不是泛泛之輩
她們連正版的肩帶粗細, 拉鍊的樣子, 和包包裡面的顏色都知道
最後Julie在驗證無誤後問說
“多少錢?”
“小姐, 我先跟你講清楚, 這是水貨, 是正版的, 比較貴, 一千二百塊”
“什麼? 太貴了! 三百塊錢!”
阿偉冷笑 “小姐那妳回去吧, 我這樓上的房間裡沒有這種價位的東西, 妳要三百塊錢的樓下一堆, 算妳一千要不要?”
“還是太貴了, 四百塊.”
“小姐妳不要開玩笑了, 妳告訴我妳最高出多少, 我看可以賣我就賣給你, 不行我也沒辦法”
“五百塊啦, 我回去會再帶朋友來說, 我們這一團很多人呢”
“我說小姐妳自己也知道這不是仿冒品, 五百塊錢我付本錢都不夠, 八百塊錢吧”
“好吧, 那就算了, 我再去看看別的囉” Julie說, 然後我們聽了還真的都準備走人
“七百塊錢, 要不要一句話”
“六百塊”
“好了, 包給妳, 六百塊, 妳回去要再幫我介紹朋友來呀”

就這樣
我們在襄陽市場的處女秀是用六百塊人民幣買到”應該”是水貨的LV包包
接下來阿偉又帶我們爬上一層樓看整間的球鞋
再往裡面走又有一整間Prada的衣服
這實在是有點瘋狂
也有點荒謬

非常瘋狂
非常荒謬

Rita在旁邊笑著說
香港人都跑來大陸買便宜的仿冒品
大陸人卻都到香港去買貴到爆的真品

很諷刺
也還是很荒謬

當我們再度沿著又臭又髒的小巷子走出去時
天色已暗
只剩陰森的藍藍光線從房屋和房屋間的縫隙灑下
我瞥見一個年輕的女孩踡縮在一扇門前讀著一本書
當我走過她身旁時
我偷偷看了一眼她在讀的書
是一本英文課本之類的書

那一瞬間
我想問她
她是不是很想逃離這個又臭又髒的小巷…
她是不是很想飛出這個荒謬又瘋狂的市場…
她是不是很想到外面的世界賺很多錢然後再也不回來……

可是我幫不了她
就算我幫的了她
也幫不了其他數不清像她一樣的人

天終於完全黑了
雨依舊下著
襄陽市場…

我不知道
我什麼都不知道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