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1 15:08:27|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5月6日 – 香港總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記】5月6日 – 香港總結

清晨五點半
從舒適的床上爬起來
匆匆忙忙地梳洗和收行李
然後跟著大家坐上巴士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
巴士已經離開了香港島, 過了九龍
駛向赤鯻角機場…
五天在香港的日子
感覺像是過了五個星期
也許是因為行程非常緊湊
也許是因為香港的生活步調太快
我們每天早出晚歸
不停地在街上行走
不停地在轉換MTR
一天當作十天用
我們走過了許多地方
許多現在想起
還會讓人頗為懷念的地方
油膩膩鬧哄哄的茶餐廳
人要讓車先過的馬路口
一排排三十層樓高的大廈
黃金打造的Coutts Bank
秩序井然的HSBC
人擠人的時代廣場
瘋狂的賽馬場
荒涼偏僻的調景嶺
有Live Band令人陶醉的蘭桂坊
這幾天的生活是一種體驗
坐著不停上升彷彿沒有頂端的電梯
穿著西裝和其他上班族並肩走在中環的馬路上
用半英文半國語再加上一絲絲廣東話和計程車司機溝通
一個人坐MTR到調景嶺冒險
每一分每一秒現在回想起來都是那麼珍貴
一去不回頭
坐在上海徐匯區的漢森酒店210號房的床上
我腦中浮現的卻都還是香港的街景
和記憶中的台北是那麼相似
卻又明顯地不一樣
香港人永遠在趕時間
永遠穿著襯衫和套裝在街上行走
大家都努力在工作
從早到晚
像一直被鞭打的陀螺不停轉著
地方又小
走來走去就是在銅鑼灣, 中環, 金鐘地區打轉
感覺上像是生命中只剩下努力工作這件事
然後賺了錢可以去購物廣場買東西或是繳房貸
犧牲掉對大自然和悠閒時光的享受
香港換來亞洲貿易中心的稱號
和數不清的全球性大公司的投資
我覺得離溫哥華好遠
我覺得離溫哥華的朋友好遠
像是處在一個不同的次元中
面對身價幾百萬美元的各大公司經理們
我們試著呈現自己最有自信最專業的一面
以為西裝和領帶可以隱藏一些稚氣與無知
以為名片和履歷表可以讓自己有實力一些
金融, 會計, 行銷, 和管理
不管我們將來是進入哪一行
都是要從最底層死命往上爬
每天早出晚歸
把生命給賣了換取可以溫飽的薪資……

不論如何
香港之行已經結束了
我不一定會再回到那個城市
但那個城市的人一定會繼續努力工作
努力在街上行走
努力在茶餐廳吃飯
努力在購物廣場消費

而我呢?
我不知道
未來還是模糊
我站在生命的十字路口
看著來自四方不停飛逝的機會與選擇
想要尋找不會令自己後悔的路……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