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24 21:30:53| 人氣9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走走瞧瞧--韓國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紐西蘭吃韓國菜有沒有搞錯?
值得開車從奧克蘭西區大老遠到北區吃這麼一餐嗎
?
抱著一堆懷疑,上路了,四月的天氣超好,藍天白雲,紐西蘭的雲總是這麼像一堆綿花糖,跟我心裡的問號一樣又濃又厚。

看來不怎麼樣的店面,還需要事先預約?

不瞭!

時間還早,停好車先逛逛周邊生活用品小店。

藍天白雲映照在玻璃窗上,份外好看,將近中午用餐時間,客人陸續湧入,一下就客滿了。

桌面上一個鍋蓋,好奇掀開,是個燒烤爐,我們沒點燒烤用不著


真值得大老遠跑來吃這一餐嗎?
大柚說:妳看!大媽坐著輪椅都來吃,妳認為呢?

大柚說話老是冷面笑匠式的誇張,我認為需要事實來驗證。
上菜了,主菜以外,小菜擺了滿滿一桌--泡菜、小圓餅、秋刀魚、辣甜不辣、馬鈴薯...還附海帶湯。
大柚說:儘量吃,小菜吃完,看妳想吃那一盤,還可再續一輪。
panda低頭猛瞌,我瞄了他一眼,發覺他原來不吃蔬菜不吃辣的,竟然吃掉一盤泡菜又點了一盤;叉子又伸去拿馬鈴薯。馬鈴薯類似蜜汁芋頭的做法,切成一口大小,其上淋下棕色的糖汁,吃來帶點鹹味帶點甜味,卻不軟爛,大柚說她回家試做幾次都做不出這種味道;秋刀魚加醋煮到骨頭都化掉但還是完整的一條。

有人說韓國菜是煮失敗的中國菜,錯!是台灣菜的姐妹菜!
大柚原本食量很小,主菜吃光光,吃掉三盤小菜還要續點。

這家小菜食材雖是簡單卻做出高度,我想很多客人是衝著小菜來的吧。
他家的米飯也很有誠意哦,吃起來Q彈咀嚼起來後勁甘甜,能讓你多扒兩碗飯,完全不覺在異鄉--喔喔,澳洲大米bye bye。
呵呵,這家韓國菜開始讓我有些肅然起敬。
大柚說他們每個月至少要來報到一次--是有加嗎啡嗎?


結帳,一個人紐幣15元約台幣300元,這家韓國店真的很厲害。
前次去吃的越南館,一份牛肉河粉就要紐幣14.5元,大柚還誇說那家越南館不錯吃,真是讓我無言--好吃的定義還要加上價錢,對嗎?奇怪的是,那家越南館的主廚卻是韓國人,韓國人真厲害;超市一家生意超好賣派的店也是韓國妹在經營--看來他們在那裡都能生存。
大柚說中午套餐比較便宜,晚上賣燒烤就貴些。原本中午套餐只要紐幣12元,有位老中學生誤打誤撞來到此店(附近有蠻多家韓國餐館),一吃成主顧,還在網路上敲鑼打鼓,一下子湧入更多老中,價錢就跟著水漲船高調到15元。此店鄰近梅西大學校區,店租便宜,加上家族經營--兩人顧內場煮炸,外場一位大媽負責煎小餅、收錢、挾小菜,另一大叔協助招呼--或許也是價位能如此親民的原因。
回到台灣,本來不吃韓國菜的我也開始找韓國餐館啦...不過到現在還沒找到能與這家相比拼的。
這家韓國餐館真讓我肅然起敬--CP值超高。

台長: 門卡羅蒂夫人
人氣(9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柚子出遊 |
此分類上一篇:紐西蘭走走瞧瞧--高空彈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