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7 13:30:13| 人氣1,8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泰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電視上偶然看到李泰祥的專訪,李泰祥是位我很喜歡的作曲家,他的曲子都帶有一股淡淡的憂愁,卻很優美。有陣子,我跟胖媽經常唱著他創作的歌曲,甚至,我還想去台北拜他為師呢。
   
他罹患帕金森氏症,看到他消瘦,講話顯得有些吃力的回答問題,我內心不禁對他感到不捨,同時對他長期以來不因為病情影響而持續創作的堅強意志力感到肅然起敬。
   
李泰祥:「我再一次開刀時,曾夢見我全身都是血淋淋的,所望出去也都是乾燥的沙漠和死水,我覺得很害怕,努力的去想開心的事,但每次一想,恐怖的事又再次掩蓋,這樣周而復始,不斷地對抗,最後終於戰勝了;那是我的意志吧,意志力是可以靠痛苦來培養的,只要你好好的,不要放棄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戰勝內心的黑暗。」
   
記者:「有沒有因為生病對死亡感到恐懼?
   
李泰祥:「生病讓我學會了感恩,變得不驕傲,那是我從前所沒有的。我現在的生活就是樸拙吧,樸拙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其實那是很多東西累積起來,經過不斷淘洗篩選出來的另一最高層次--純粹。我想那就是美麗吧!」

台長: 門卡羅蒂夫人
人氣(1,8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荳荳妹塗鴉 |
此分類下一篇:女人的一生
此分類上一篇:海角七號

二呆
每一個人 一生都要學習 學習不同的看法 學習不同的做法 如此 有一天 你能創造出自己的作品 和別人不同 這就像教開車的老師 學會開車後 就要自己開車了 那麼 自己投入的心血是最重要的 這世界 並不需要第二個李泰祥 因為 即使是學得完全一樣 也只是李泰祥一個
藝術必需是創新 尤其是要自己的風格 當然 學習是要各方面的
2008-12-28 14:01:0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