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2 23:29:27| 人氣7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個專櫃小姐(37)--變色的玫瑰 (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聽著這宛如天方夜譚的戲劇性故事,這是真實的人生嗎?勞倫斯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是一個體貼、心腸好,對朋友古道熱腸的好人,怎麼一轉眼就成了為了暴利敗德的毒販?不過,回想起來,卻又有點那麼讓人懷疑的蛛絲馬跡,包括,他假日常沒來由的失蹤一個下午;他是孤兒沒親人的身世。那麼,他對尹莉的愛情也是假的囉,只是為了掩護,所以找一個亞洲女郎同居好方便走私販毒? 

  我不敢把我的懷疑說出來,但我想精明的尹莉在輾轉難眠的午夜應該也會懷疑到這一點,她已經夠難受的了,我就不要在傷口上灑鹽吧!

  「警方懷疑當地部分建商利用進口建材之便,兼差運毒。起先警方也懷疑我跟勞倫斯是同路人,把我列為關係人偵查,最近調查清楚了才還我清白。」尹莉說。
  「那妳現在怎麼辦?妳還要守著他?」我問。

  「還能怎麼辦?勞倫斯叫我把他所有房地產全部過戶到我名下,就表示他信任我,我現在找了個律師幫他打官司,律師說勞倫斯被逮補是因為有人去密告,警方查到的只是極少量的海洛因,也沒有他交易的事證,極可能關個一兩年就可以放出來了。」尹莉彷彿又回復女強人充滿自信的一面。

  「喔…」我望著餐廳外燦爛的陽光、熙來攘往熱鬧的人群,愛熱鬧怕寂寞的尹莉如何度過這兩年呢?愛面子的她又如何面對形象掃地的勞倫斯呢?

自從我回台灣後,家當寄放在倉庫裡,都是委託尹莉幫我繳倉庫租金,我拿了15000元請尹莉幫我續租。結帳後,步出古拉爵義式餐廳,我送尹莉搭火車返回台北,目送她嬌小的背影消失在月台人潮中,心中湧起無限感慨。

  年輕時我們總希望得到一切,我們希望有愛情、美滿的婚姻、名利雙收、朋友的掌聲;遭逢人生遽變或年老時,我們只會希望健康無病無痛、眼前兒孫環繞,無災也無殃吧!

台長: 門卡羅蒂夫人
人氣(7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我是個專櫃小姐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個專櫃小姐(38)--溫暖的角落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個專櫃小姐(36)--變色的玫瑰(二)

Alvin Hua
如果在年輕的時候就有年老時想法,或許就會少了許多精采的火花吧,如果能以比較「中庸的思想+積極的態度」來看待事情得失的話,或許比較能夠在老年時無病無痛,否則年輕拼得財名,有時老了花在醫療上的例子也不勝枚舉。
2007-09-06 16:20:28
門卡羅蒂夫人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2007-09-06 23:40:0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