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8 11:09:36|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見識篇:歡騰的校內國慶活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上班不上課,舉校歡鬧迎國慶。這也是我第一次的體驗。
奇怪的心情,不知是否今天能提早下班回家,我竟在清晨五點醒了過來。反正也睡不著,晨曦尚未從窗外流入房里,我索性起床來一番大掃除。

清除完房間,收拾了幾件衣服,也不過六點鐘,還有一個小時才是我出門的時候,真不知想幹嘛,繼續躺著嗎,眼睛總是合不上了。於是電腦一開,把看過的港劇重播一遍,泡上一杯咖啡佐點蘇打餅,吃起早餐來了。

一早來到學校,大家都身穿紅白相配的衣服,應景嘛,我啊,竟然來了一套橘色裝,走在紅海里是挺搶鏡的──唉,一個干癟的橘子。

中學部與初院部一同集合在運動場,先有閱兵儀式,之後則各別回到自己院校的禮堂慶祝。我隨著同事一步步往禮堂走去,看到的是一片旗幟飄揚,學生早已各就各位,留了椅子讓師長們坐,每張椅子還置有一支新島國旗。整場節目不外是唱歌跳舞,且都唱著愛國歌曲,熱鬧非常,還真長了我的見聞。

從小到大,我國的國慶對我們這些學生來說,就等於假期,國慶前夕,各商店掛滿州旗國旗,路上行駛的車輛也插上了國旗,一片旗海,也挺漂亮的。依稀記得曾有人提出”不插國旗表示不愛國”這幼稚的說法,結果迎來不少的討論。國慶的前一天,也不見學校慶祝,剛考到駕照的那一年,一班同學曾到獨立廣場去狂歡,結果陷困在車龍近兩個小時。國慶當天,都窩在家里或三五成群的好友一同外出,偶爾打開電視看表演,偶爾看到遠處的天空綻放著七彩的煙火。

一個半小時過去了,這場所謂的慶祝會也結束了,拿著背包,往機場方向行動,打算讓自己好好臥躺在狗窩的沙發上,看四年一次的奧運開幕!

台長: 閒人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閒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篇:奧運觀賞閒記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篇:夏夜.鬆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