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3 08:49:25| 人氣32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篇:慶生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生辰,充滿著驚喜。除了幾位有心的朋友相約吃飯,大家有說有笑以外,更讓我探索了不少美食地帶。

前天,與同事到upper thomson road 一帶去吃飯。那里藏有不少的美食,有四川的麻辣火鍋,有新國常自我標榜的海南雞飯、肉骨茶。說到肉骨茶,雖然認同口味各異,但對我這吧生人來說,肉骨茶嘛,吧生一出,孰與爭鋒呢?前一陣有位朋友到了沙巴山打根,說到了山打根的肉骨茶也別有風味。曾在報章看過一次全國肉骨茶大賽,沙巴的海鮮肉骨茶也入圍十大,想其味道應該不錯。有機會的話,我這饞客老饕一定前往品嚐。

至於海南雞飯,何以國外只提到新國呢?馬國的雞飯亦香,且海南人不少。也許是宣傳不夠好吧,每每看到港台的美食節目,總是介紹著新國的海南雞飯有多香,多地道。心想,何以沒人去介紹馬國的雞飯呢?古城的好些傳統雞飯店味道都不錯,除了講究的飯香味,雞的滑嫩,最重要的是蘸料。曾在新國吃過不少地方的雞飯,每一次向老板說我要:「li3 dong2 」,他們都聽得”霧煞煞”,有時幸運地吃到雞腿肉,然而時常都碰到我不愛的雞胸肉。之後也聰明了,多費唇舌地說我要「雞腿兩邊的肉」。吃過了好幾家,倒覺得 river valley一帶有家雞飯店確實不錯,其蘸料除了辣椒以外,尚有薑末。薑末是班村王媽媽雞飯的必然蘸料之一。然而,對我這海南人而言,班村王媽媽的海南雞飯還是堪稱天下無雙的。

除了發覺upper thomson road的美食區以外,昨天更是和另一朋友到牛車水去,打算到中國同事介紹的川菜館去。川菜以麻,油,辣為主,少不了用蔥、薑、花椒、辣椒、胡椒提味。來到了故鄉川菜館,拿著菜單,看到了我曾在成都吃過的菜名,隨口就點上擔擔面、干煸四季豆、蒜泥白肉與宮堡雞丁。米蘭猛贊味道夠爽,這一舉也就敲定了下一次的聚餐,畢竟菜單上好些菜都還沒嚐,夫妻肺片,麻婆豆腐、回鍋肉、水煮肉片等等。

同事說這一家是她在新國吃過炒得最地道的川菜,應他這一句話,我也選擇來嚐試,與自己在成都吃過的味道來比,確實做得還不錯。特別是我最愛的蒜泥白肉,一口咬上這三層肉,有濃濃的蒜味之餘,尚夾著麻油、辣油的味道,其下更帶有黃瓜的清香,爽口,爽口!

飯飽喝足後,我們又到咖啡館去,朋友為了我這壽星,點了兩塊蛋糕讓我應應節。在咖啡館里吃著香濃且棉的chicago cheese 和 松軟卻有些口感的tiramisu,喝了一些甜品來消解剛才的辣,頓時有感,人生啊,這樣也真夠了,
哈哈!

走在回程的路上,對佈滿雲層的天空沒抱著多大看星的期望,在鞋帶松開的當兒,蹲下一繫,隨意抬頭仰望,一顆亮星正在這夜幔中綻放耀眼的光芒,不知是木星、土星或金星呢?無論如何,我對著它許了個願:但願一切平順安好!
擔擔面

一口吸吮著,漱漱地響,回蕩在嘴里的,是那散不去的花椒味。
干煸四季豆

這一道是最普遍的川菜之一,曾在大學口的重慶餐廳和娥媚餐廳吃過,漸漸地就愛上了。
蒜泥白肉

不要被外表騙了,一點兒都不辣!點了,準不會後悔!
大合照!
我的生日蛋糕

台長: 閒人
人氣(32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閒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篇:看《赤壁》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篇:慶生一

班村王妈妈鸡饭、美食、星辰,呵呵,还是那个享受生活、随性快乐的你!看到那接连两个“爽口,爽口!”我都仿佛感觉到那份口感和香气,哈哈!人生啊,确实,这样也够了:D
道一声:生日快乐!祝愿新的一岁里诸事顺心,平安快乐!
2008-07-09 21:10:46
閒人
方,謝謝你,你在家鄉當可以當浸在地道美食中,在天下第三泉的故鄉 相信 星空是迷人的
2008-07-10 07:46:23
看到你提到我家乡,也让我想起那里的海鲜,有机会你一定要到那儿吃海鲜肉骨茶,真的很好吃哦;)
2008-08-13 08:3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