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30 09:59:42|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詞吟唱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閒情突然叩響心門,催促著我的腳步,步向偌大的課室去。

初入室內,隱隱感到人影的晃動,是學生們為著表演而忙碌。不遠處的旗幟牽走了我的注意力,旗號寫了一個〞茶〞字。一套完整的茶具擺放在桌上,旁沒無一人,我和學長走過去,端詳端詳,結果來了一位大一生,說:

〞老師,想喝茶嗎?〞
〞有提供茶嗎?〞
〞有的,但水還沒燒開,再等會兒,好嗎?〞
〞好,謝謝。〞

隨後,我倆便往觀眾席位走去,坐了下來。學生送來一張細紙條,里頭寫的是今天吟唱的詩詞目錄,共有十一首詩,兩阕詞和一首元曲,以舊詞新曲的方式演唱,曲譜皆由學生創作,相信有它特別之處。

詩詞一首一首地演唱著,除了幾首皆由同一人所創的之外,其他曲子風格迥異,有些恰能表達出詩詞的意境與感情。我本身覺得最好聽的正是白居易的《草》與張繼的《楓橋夜泊》,前者的曲調活潑,後者則帶出了夜行楓橋的寧靜與內心的悲愁,男女同學以二重唱的方式帶出,讓我不禁佩服這批多才多藝的同學。十來首詩詞皆在古箏、二胡、電子吉他、吉他、口琴、蕭、笛交替配合下,聲聲蕩入觀眾的心房,引領著人的心靈步入詩詞的空間。

茶,也在期間送了過來,學生嘻笑捧著一杯杯用瓷杯裝著的茶遞給了老師。
〞學長,這味道很像台灣的包種茶,你喝看是不是。〞
〞嗯,蠻像的,它並不像烏龍茶那麼香濃。〞
〞待會兒,再問問學生是什麼茶。〞

學生前來倒茶,我們借機問了。
〞呵,老師,這是有點跑了味兒的台灣烏龍茶。〞
〞哦~~~〞(這是我和學長的反應)
〞老師,我們那里還有幾種口味的茶葉....〞
〞好,謝謝。〞

來到這里,我突發其想,若能將這里佈置成像茶館一樣,那該多好。然而一切都是要按部就班,慢慢改善。小啜了一口混了味兒的烏龍茶,其實味道還不錯,只是覺得用瓷器來盛烏龍茶,有點可惜,若能用陶制茶具,還能保住茶香味。

曲畢,我們步向那小小的茶寨,坐了下來,學生也端上〞老欉水仙〞與〞普洱〞,一一讓我們聞香,並樂意為我們沖泡。隨後,這位泡茶手也一一向在座同學介紹此三種茶葉的沖泡法,看他老練的手藝,心里想著要不是他家里開茶行,就是自己也好茶藝。經了解,原來這位同學曾在紫藤閣打過工,自己玩出了興趣,所以想借此機會推廣茶藝文化,果然不錯!

台長: 閒人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閒記 |
此分類下一篇:文化閒談
此分類上一篇:”學長,我不能吃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