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0 14:27:24| 人氣2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不虛傳的臭豆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到美味的小吃,是生活裡幸福的音符
前兩天,我吃到有生以來,從未嘗過的酥脆臭豆腐
走去搭公車的路上,看著車窗外的風景回家的路上
齒頰之間,還留有未曾感受過的豆腐清香
這家臭豆腐小鋪在台北車站前,新光三越百貨後面的許昌街
坦白說,這幾年每隔一段時間
我都會在這條路上走來走去
也看過這家小店
但因為店面很窄小,而且總是坐滿了人
所以我從未想過,要去嘗一嘗
幾周前,我看到雜誌採訪一位企業名人
對這家臭豆腐的酥脆讚不絕口
所以帶著我從雜誌撕下來的圖文,前往一吃
覺得真的是名不虛傳
雖然只有十個位子,但因為流動性很大
所以不必等太久,隔壁還有一家便利商店
可以在等位子時小逛一下
店裡的食客很有趣,不是老饕型的中年男子
就是鄰近南陽街的學生,情侶
那天下午,坐我旁邊的兩個女孩,看起來像大學生
卻一直在聊化妝品直銷
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成熟嗎?
愛吃麵線的我,發現這家麵線料滿多的
可是我的胃只容許我下回再吃
如果一定要挑缺點
就是裝臭豆腐的盤子上,套了塑膠袋
雖然免了洗盤子的麻煩
卻讓我有些擔心,剛炸起來的臭豆腐
高熱會不會融解塑膠袋的化學物質
但雜誌上的試吃經驗,卻說帶回去吃
就沒這麼好吃了,可能是無法嘗到剛起鍋
外皮酥脆至極的口感
特別推薦要沾它桌上的蒜蓉醬汁
光加辣椒還沒法感受它外酥內清香豆腐味的絕美
店裡員工的對話也很生活化
像是幾號發薪水啦,這回的麵線很好煮...
讓我這電車女,感受了台北庶民生活的韻味

台長: 美少女歐巴桑
人氣(2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FANNY
其實我也喜歡吃這家臭豆腐.......
每次逛完新光三越站前店,
總會拉著當時的男友,現任老公去吃......



不過,曾經在店裡看過”小強”....
其實,哪家店沒小強呢??
只是有看見和沒看見咧~~~
哈哈~~~站長別打我噢!!
2006-06-22 10:5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