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9 22:46:53|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不虛傳的臭豆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媒體的美食情報一直是我研究的重點
幾周前,我在雜誌上看到一位企業名人介紹的台北小吃
很訝異這些我們平常不時進出的地帶
有美味佳餚
像是台北車站前的新光三越後面的許昌街
有一家小小的臭豆腐,麵線店
因為每回走過,都是高朋滿座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去嘗一嘗
但是看雜誌採訪名人,形容詞讓人心好癢
昨天下午跑去一嘗
真的是有生以來沒吃過這樣酥脆的臭豆腐
它的皮炸得酥酥的,但是裡面的豆腐卻有清香的香味
推薦一定要沾它的醬汁
口感絕佳,吃完走去搭公車的路上
真的覺得齒頰留香,坐公車時一路覺得好幸福
這家店面小小的鋪,只有十個座位
但因為只賣臭豆腐和麵線,所以流動性滿快的
絕對值得等一下,或是到隔壁的便利商店晃一下
為了從未吃過的酥脆臭豆腐
店鋪雖小,卻有四五個工作人員
它的麵線看起來不錯,料滿多的
但我的胃無法一下吃太多,留待下回再嘗
如果一定要挑缺點
就是它在盤子上放了塑膠袋
再把炸好的臭豆腐放上去,讓人擔心會不會分解什麼化學物質
店家則因此免了洗盤子的苦勞
不過根據雜誌的報導,帶回去吃的口感就沒有現場好
這家臭豆腐因發酵手法跟炸功不同而聞名
店裡的食客也很有趣
有不少是老饕型的中年男子
還有鄰近南陽街地緣的學生,年輕情侶
坐我旁邊的兩個年輕女孩看來像是大學生
兩人卻邊吃邊聊做化妝品直銷
擁擠的店裡,還有兩個歐巴桑店員和歐吉桑師傅的
生活對話,像是幾號發薪水啦,這回的麵線特好煮
加上炸臭豆腐滋滋滋的聲響
充滿了趣味的台北生活味

台長: 美少女歐巴桑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