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5 11:26:10|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氣時,請不要罵我笨得像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寒流來襲的假日黃昏,想去吃碗熱騰騰的蚵仔麵線,很幸運地,
不定期休假的美味小店正在營業,卻撞見了平時總是和氣幽默,還
愛以很政治的口吻評論世事的老闆,對著老闆娘發脾氣,丟勺子說
:「笨得跟豬一樣!」
空氣快要凝結了,可是改天來,也不知道老闆會不會又休假,還
是硬著頭皮走進店裡,不到五分鐘之後,晚一點來的客人毫不知情
地跟老闆哈啦,旋即聽見店裡慣常的輕鬆對話,老闆娘仍默默地煮
麵線、端麵線給客人。
我雖未婚,但也明白生活難免有意見不和的波瀾,只是比起兩個
小時前在美容院,受僱的美容師因為跟老闆娘有些爭執,罷工一小
時跟自己的女兒坐在沙發,任老闆娘美容師忙進忙去的景象;我對
眼前認分煮麵的老闆娘,有說不出的感慨。
日劇「熟男不結婚」裡,未婚的熟女醫師形容自己久未戀愛的情
感,像是「停在車庫裡的車」,不知道為什麼,吃完麵線的我,僅
管走在寒風中,竟有些慶幸單身的現況,就算「停在車庫」太久,
忘了兩人世界的風和日麗,至少不用當丈夫情緒不穩時的出氣筒。
丟在人腦角落的「擇偶條件檔案」,我在睡前連忙加了一條重要
事項,而且決定要排在:「個子比我高」後面,「生氣時,不能罵我
笨得像豬一樣」。
豬年要來了,就算找不到相愛的人,也不要自找麻煩,天下還
有對女友、老婆也很親切,跟我意氣投合,不膽小、懦弱、有擔當
又有志氣,有點儲蓄,還沒結婚,也沒跟其他女人同居、糾纏的好
男人嗎?
本文刊載於2007年1月19日自由時報生活週報花編

台長: 美少女歐巴桑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交換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多久沒有看天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