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2 14:16:49|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朋友兩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25歲



文/兩莎

25歲了。

驚覺自己真的25歲了,是從徹夜狂歡的那個生日派對開始,隔天想要一如往常,妝卻怎麼也上不去,粉是粉、臉是臉,勉強使出最後法寶,那瓶上網買來濃縮各式精華的保濕液,好不容易讓整張臉醒了過來,頑強的眼睛四周卻還在賴床,粉和黑眼圈搏鬥,怎麼擦就是不均勻。

原來,電視廣告裡那個美美的日本女星說的是對的,女人25歲,就算不承認開始走下坡,也該給自己不一樣的保養品了。女人的肌膚就像一杯水,杯裡的水會隨光陰流逝,當它還滿滿的時候,用什麼高級保養品都是多餘,它還是滿滿的一杯水;等到水位漸漸降低,倒進去的水就得愈來愈多,才能維持滿水位的最佳狀態。這是3年前從大我10歲的「前輩」那聽來的,形容的可真貼切。

18歲可以考駕照,看限制級的電影,午夜留連KTV、甚至夜店。20歲成年,必須開始在法律上對自己的所有行為負責。25歲卻就這樣來了,沒有任何儀式,但應該還是有值得期待的事吧。

媽媽說,她25歲的時候已經結婚了,那年又流產,流掉的那個算起來應該是我「二哥」。我今年25歲,單身,有一份還算不錯的工作,不用朝九晚五,早上可以上健身房和剛送老公小孩出門的媽媽們一起跳拉丁! 有氧;沒有氣受,工作裡接觸形形色色的人,每個人都像寶藏。

沒有男人,但有一群好姊妹,在我生日的那晚一起上五星級大飯店「開房間」,只為重溫當年宿舍的星夜談心,4個人擠在同一張床上動彈不得的睡著,一會兒手麻,一會兒搶不到被子,嘴裡大嘆何苦,但我們相信身邊規律的呼吸不離不棄,只要你開口,永遠不會只有一個人。

25歲也有更多能力實現自己的夢想,決定一件事做或不做,我總先想如果不做,40歲的時候會不會後悔,如果會,就放手一搏,就算最後還是落空,至少努力過,所以我正努力賺錢,因為錢能解決的都不是問題。

25歲過了第三天,敷著更滋潤的面膜,想想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我的明天一定會比今天好。


【 2003-06-20 / 民生報 / a9版 / 美麗人生 】

小記:這是我的朋友兩莎在星期五的民生報上不定期出現的專欄。她生日的那一晚,我們同睡一張床,同蓋一條被,雖然有些許的不安穩,但跨越25歲的門檻,就像睡一覺醒來那樣簡單。我們仍和平常沒兩樣,一樣地逛街吃飯,繼續無厘頭地閒扯淡。

唯一的不同是,回憶過往的時間多了起來,要面對的挫折強度和解決能力同步提升;站在人生的分岔路口,每一個抉擇都顯得棘手...

台長: 李福氣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