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6 19:22:15| 人氣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道德無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希望絕不可能憑空降置,更非因上帝憐憫而賜予人們再造之機會。
牠不會如是慈悲的。更甚,我不相信世上有牠。

對人們來說,如果上帝存在,無疑代表眾人道德之上的行為準則,莫不可不從;或者,變成大家嚮往奔至的終極目標,讓兩者彼此不斷地約束,捆手捆腳。在這樣是其所是的原則下,人們終只變成一種價值指標。存在,是為了追求、轉變為上帝,如此念茲在茲的活著。

尼采曾說,道德之存在,不過是個人私利思量下害怕他人傷害自我而衍生的共同約束罷了。這不叫道德,而是懦弱。也許當我們偶然驚覺已不能再愛這個地方、這種生活時,那就路過吧。灑脫的很。

或許像芥川龍之介小說「羅生門」裡的那個僕役,才是我想成為的人吧。

如果有上帝,我必恨牠,詛咒牠,生世不歇。
誰在跟我說道德無敵,我去你媽的假的道德假無敵。

台長: 海明威的子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歡迎加入墮落的人生
我已經整整一個禮拜沒用功了 開始覺得延畢要用功是件唬爛的事 有啥收心方法來參考一下
生平第一次被人說打球有職業的感覺 靠 希望下次你也能試試
道德是啥 從以前不是就只學了公民沒道德嗎
如果我讀書有你看書的一半我現在應該是個標準碩士了吧
偶而上來聊聊麻 讓我知道你還活的好好的
~~~MSN再度不能上線的一天...
(MSN的好處在於找人時不用打電話 壞處在於要找人時上不去所以要打電話...那要MSN幹麻!@#$%)
要是我唬爛的文采能好一點我也要出個書賺版稅了 當兵被操被搞還能想想當作是出公差賺外快
2007-08-09 21:28: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