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30 09:51:52| 人氣3,8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茱麗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遇見˙茱麗葉?】(11)



眾人的喧鬧聲越來越大,就連這樣的距離也可以聽到玫瑰花傳出的淒厲笑聲。
為什麼說是淒厲?因為玫瑰花說話的語調固然還算悅耳,可是她狂笑時會讓人感覺有點淒厲,就好像電影裡面的白衣女鬼被黑狗血潑到時發出的哀嚎聲。

茱麗葉就不同了,她說話的口氣輕輕柔柔的,但不屬於嗲聲嗲氣那種。她的語調不算高,音量不算大,但總能清晰的傳入我耳中,像微風吹動風鈴發出的聲響,清脆的繚繞在腦海裡。在某種層面來說,聽她說話是種享受,也會讓人不自覺的放輕所有動作,像落花辦深怕弄皺水塘一般。


看著阿立仔與玫瑰花玩的樂不可支,我想差不多也該是我們離開的時候了,我準備帶著茱麗葉私奔,到荒郊野外調情…………

喔不!我的意思是說到美麗夜幕籠罩的曠野去談心。
因為看阿俊他們喝成這樣,我看等等可能會演變成性瘋狂舞會,不趁現在離開,等等被玫瑰花糟蹋了怎麼辦?我怎麼對的起我右手臂上的守宮砂呀?

「我們去看夜景好不好?」
『嗯!好呀!』
「那走吧!」我起身準備離開。
『等一下啦!可是……我們這樣走掉不好吧!』
「沒關係啦!你看他們喝成那樣,幾根手指頭都分不清楚了,你覺得他們會察覺少兩個人嗎?」
『嗯…..』茱麗葉回頭看了一下:『呵呵!那走吧!』
「我打電話跟阿立仔說一下。」


我撥了電話給阿立仔,要他留下斷後阻擋追兵,然後我們牽著機車偷偷離開。
今天的夜空是晴朗的,所以視野非常遼闊,我載著茱麗葉來到碧雲寺前面的停車場,出乎意料的,夜晚一向冷清的廟前廣場,今天卻聚集著前來夜遊的人潮,欄杆旁還散佈著三三兩兩的情侶。夜晚把女孩子帶到這種地方,一看就知道有不良企圖,有個男的還緊緊的摟著女的腰,手還一直不安分的往下游走!
真是衣冠禽獸!

呃!不過我不一樣啦!我們只是很單純的來看夜景的,相信我!真的!

真是失算,有人的地方我怎麼跟茱麗葉調情呀!
你看喔!當你跟女朋友深情對望的時候,耳邊不時傳來路人甲、乙、丙破壞氣氛的對話,我就不信你能浪漫到哪裡去!

『剛剛那家的蚵仔麵線真是夭壽好吃喔!』
『親愛的!我們等等去洗個溫泉再回家好不好?』
『阿財!廁所在哪裡呀?我一泡屎快憋不住了啦!』
『你看!我手機的發光天線很炫吧!有三種顏色喔!』
馬的!這些還不算什麼!居然還有人在給我討論飛龍在天的劇情!

「今天人怎麼這麼多呀?」
『好像是有點多!』
「我帶你去另一個地方好了。」
『嗯!好呀!』

其實如果要看夜景,碧雲寺的視野還不算好,因為不夠高,而且廣場又有三、四盞該死的水銀燈在那裡大放異彩,水銀燈的照射會形成光害,山下的燈火會顯得黯淡無光。要不是神明會看到,我早就一掌滅了那幾盞該死的盞水銀燈了!

後來我帶她上了仙公廟,廟前有一大塊空地,是賞夜景的好地方。
這裡的海拔比碧雲寺高,高個一百公尺有吧!我想!
而且也沒有不識時務的水銀燈,所以天氣晴朗的時候,可以從山上眺望到台南市。

兩個月前我又上去看夜景,現在廟前開了好幾家有機咖啡,邊喝咖啡邊賞夜色倒也是很愜意的事,只是咖啡不怎麼好喝,一小杯就要一百五,東西那麼少還賣那貴,而且咖啡也沒什麼味道,我想老闆是秉持『物以稀為貴』的原則吧!
小姐送來咖啡的時候,也不知道是天氣冷,還是又對我一見鍾情,手一直抖個不停,我猜以後者可能性較大。等她把咖啡放上桌,我昂貴的小咖啡已經被她抖掉三分之一,害的我還得在那邊舔杯子破壞形象!

我原本是不想帶茱麗葉到這裡來的!
仙公廟,拜的是八仙,呂洞濱是主神。
聽過一個傳說嗎?
呂洞濱會捉弄到廟裡的情侶,所以一般情侶是不會到廟裡的,除了急著想甩掉對方的之外!

我帶著茱麗葉走到護欄旁,雲層遮蔽了灑下的星光,但卻無法覆蓋山下的點點繁星,點點璀璨的燈火散落在黑色的曠野,悄悄的低語。
我不知道該如何用文字去形容這一幕,我只能說,它是令人驚艷的!


『嘩!好美喔!』
「嗯!」
茱麗葉凝視著這一片星海,沒有太多交談,我隨著她靜靜的沉浸在黑夜的情緒裡,品嚐著跟她獨處的夜晚。

『這裡景色好漂亮。』茱麗葉的視線始終沒有離開山下的燈火。
「嗯!我很喜歡這裡。」
『你常帶女朋友來?』

這是試探嗎?
我沒有回答,只是笑笑的看著她。


我只記得她那晚跟我說了很多話,不過我卻忘了她說過什麼!
因為我一直努力想記住她的語氣、她的表情、她的每個動作。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有時候你越想去回憶一個人的容貌,可是她在你腦海裡卻越顯得模糊,就像夢一樣,你想讓它變的清晰,卻只能抓住輪廓。
但並不是你會忘了她,就算處在茫茫人海裡,你也能一眼認出她,哪怕只是一個背影。
我知道我不會忘了她,我只是希望能把她深深烙在心裡!


夜晚的山區,降溫快的很,微風也帶來陣陣涼意。
『好像有點冷了耶!』
我看了錶,將近十一點了:「那我們下山吧!」

我從口袋拿了面紙,擦拭被露水沾濕的機車坐墊。
『你還沒回答我。』茱麗葉站在機車旁。
「什麼?」
『你陪女朋友來過嗎?』
「沒有。」我跨上機車發動引擎,轉頭看著她。
茱麗葉給了我一個微笑,然後坐上了機車。







那如果我常帶妳來,你會是我女朋友嗎?




待續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壞小毅的作業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ee660619/

台長: 都說小毅壞心腸
人氣(3,8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