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2 21:27:44| 人氣3,6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茱麗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遇見˙茱麗葉?】(10)


不過接下來就悲哀了!因為下一個靶子就是我!
我想她一定是想報答玫瑰花給她說出秘密的機會,所以她問了一個超級天殺的無聊問題!

『聽說你暗戀收銀課的某個人對不對?』她看著我。
喂!怎麼這樣!要照劇本來呀!妳應該要先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才對吧!
你這樣直接我會不好意思耶!

陰謀!妳們這些惡毒的女人!
所以我說女人的相貌美醜並不重要,心地善良才是前提!
像這種惡毒的女人,千萬不能娶來當老婆!
不然你想!
一個可以把小狗丟出窗外也面不改色的女人,你還指望她扶你爸爸下樓梯嗎?

我用眼角餘光就可以看見玫瑰花在等我跟她告白,同時茱麗葉也轉頭看著我。
我實在很受不了這種三流的狗血劇情,這是哪個笨蛋寫的呀!
現在的情形你們了解嗎?反正現在我就是不能說呀!

如果我承認喜歡玫瑰花,那剩下的就不用寫了,茱麗葉一定會含著淚水祝福我們,然後告訴我她會永遠愛著我,然後要我下輩子一定要娶她,然後我會跟玫瑰花結婚,生幾個笨小孩,然後每天在做不完的家事中洗滌我的罪惡!

那我要是承認喜歡茱麗葉,那完了!玫瑰花一定會當場翻桌子,然後找一百幾十個她的仰慕者把我海扁一頓,然後灌水泥沉入台灣海峽,等過個一百幾十年再被海底探險隊撈出,然後陳列在故宮博物院展示,作品名稱是『最美的海底雕像』!

我處在兩難的局面,雖然從小爹娘就教我們要誠實,但是並不是所有事情都是那樣簡單,其實有些場合並不適合說實話,因為現實是殘酷的,對人誠實有時候不一定會得到讚賞,反而是讓氣氛更加難堪!

不相信嗎?
不信的話,你等等到麥當勞的櫃檯,躺在地上大聲哭喊:
『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你再看看眾人是否會為你的誠實喝采!


『喂!你在發什麼呆呀!快點回答呀!』
「我……..我在考慮年底選舉要投給哪一黨!」
『喂!裝死呀!快點說啦!』除了茱麗葉外,所有女人一起喊道。
「嗯……….應該….有……有吧!」
『那是誰呀?』

我突然好想指著茱麗葉說:
夫人!請你成全我跟秋香吧!我對她是真心的!你們就放過我們吧!
我願意在華府當一輩子的長工!

「我已經回答了一個問題呀!一開始說好只問一個的呀!」
『對呀對呀!來來來!我們繼續玩!』
阿立仔也出來打圓場,不過她們還是不肯罷休!

玫瑰花似乎一定要我跟他表白:『不管啦!我們剛剛都回答好幾個問題耶!』
「這………….」
這關我什麼事喔?
我有叫妳說那麼多嗎?誰叫妳沒事屁股要插根蔥跑給火雞追呀!

『好啦好啦!不要為難他了』阿俊轉頭安撫那些猛獸。
然後我彷彿聽到機槍上膛的聲響:『不說也行啦!』
阿琴第一次開口,因為她剛剛一直猛吃飼料。
「嗯?」
『如果不想說就先乾了這三瓶!』
咚!的一聲,三瓶海尼根擺在我眼前,然後阿琴低頭繼續進食。
進無步,退無路,看來我如果不照辦,一定會被阿琴一掌打死!
我突然覺得啤酒瓶身的碧綠化為一片慘綠!
涼爽的夏夜頓時也變的陰風慘慘!
算了!乾就乾吧!醉死總比被凌虐致死好吧!

一口氣乾完了三瓶,突然覺得有點反胃。
所以說!不是什麼事都可以套用『數大便是美』!
不然讓你一次吃完三大桶的外帶全家餐,我再看看你會不會覺得好吃!

「我去一下廁所。」胃裡的海尼根不斷翻騰,形成巨浪,不斷拍打著我的喉嚨。
阿立仔也跟著起身:『我去看看他!』

到了廁所,索性把滿腹委屈一吐而盡,阿立仔拿了張面紙給我。
「靠!你們是要幫我還是害我呀!」
『當然是幫你呀!不讓你喝多一點,你等等哪有藉口開溜呀!』
「那你來吐吐看!很難受耶!」
『喂!你要相信我風流小劍客的招牌呀!』阿立仔作了一個拔刀的姿勢。


『現在我跟你說!』阿立仔轉頭看了一下,確定沒有人跟來:『等等我會叫茱麗葉來看看你有沒有事,然後你等我們喝的差不多了,再回來說再見。』
「那然後呢!」
『你很呆耶!然後就帶茱麗葉去荒郊野外調情呀!』
「啊?不用進展著麼快吧?」我有點驚訝!
『你到底想不想追呀!』阿立仔槌了我一拳。
「想呀!可是………..」
『那我送你一句話!』
「嗯?」
『Blue who say and who’s.』




「什麼意思?」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你再說一次!」
『Blue who say and who’s.』
「你去死啦!」

我頭一次見到這種中翻英文法!
阿立仔回去之前還特別叮嚀我:『記得我教你的嘿!』


沒多久,茱麗葉過來了。
『你還好吧!』
「我沒事!妳怎麼來了?」我這樣問會很假嗎?
『阿立說他要吃東西,叫我來看看你。』
「喔!」
『沒事就好!那我們回去吧!』
「喂!不要啦!我剛剛逃出來耶!」
我拉住茱麗葉的手!哇!皮膚真好!好開心!我是故意的!

『那我陪你坐一下好了!』
「好!」我指著旁邊的涼亭。

茱麗葉拿了面紙在椅子上擦拭幾次,然後揮手示意我過去。
我們肩靠肩坐了下來,涼亭內還算大,可以容納十來個人左右。
涼亭周圍種植的一樣是楓樹,只是楓葉較小,而且還沒泛紅。

『你不敢回去呀!』茱麗葉拖著下巴,側著頭看我。
「也沒有啦!就是…….」我環顧一下環境:「妳看!這座涼亭很美吧!」
『是不錯呀!』
「楓樹也很美吧!」
『對呀!還美到讓人不想回去說實話耶!』
「我……沒有呀!你不覺得在這裡聊天不也挺好?」
『對呀!那我們就來聊天吧!』茱麗葉坐直了身子,轉頭笑笑著看我:
『那你可不可以跟我說………』
「什麼?」
『你喜歡她嗎?』
「誰?」
『剛剛不是有人暗示你了,你別裝傻說聽不懂喔!』
「喔!不是她啦!我對她又沒興趣。」
『喔……』茱麗葉想了一下:『那你喜歡的是誰呀?』
「啊?」

茱麗葉一直微笑的看著我,期待著我的答案。
「嗯………….走!我們回去吃烤肉好了!」我站起身來。
『喂!你故意的喔?』
茱麗葉拉住我衣角,我只得又坐了下來,沒想到這種『夜歸時接受老婆詢問』的高超應付技巧都會被她識破,看來這次是無法安全下莊了,可是現在跟她表白好像又太早了一點。

『不可以告訴我嗎?』
「沒有呀!」
『那是誰呀?』
「一個女孩。」
『這是廢話!』
「一個我喜歡的女孩。」
「這還是廢話!」
『一個我很喜歡的女孩。』
「這是廢話中的廢話!」

『算了!如果你不想告訴我就不勉強了。』茱麗葉裝出很無奈的表情。
「也不是不想告訴妳啦!」我搔著頭一直不知如何開口。
『別又轉移話題喔!我在用心聽唷!』
茱麗葉馬上笑笑的轉頭看著我,我就知道我上當了。

「可是我現在還沒打算讓她知道呀!」
『然後呢?』
「所以我還不能告訴妳呀!」
她頓了一下。

「所以………」我看著她:「有些話我想先放在心裡,可以嗎?」
『那…………』她看著我:『如果我敲門,你會開門讓我進去嗎?』






不論何時,只要是妳,我都會開門的。
只是,妳是想住進來,還是只想窺探我的秘密?

如果這是我的暗示。
那……妳的也是暗示嗎?




待續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壞小毅的作業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ee660619/


台長: 都說小毅壞心腸
人氣(3,6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