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9 22:37:32| 人氣3,5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茱麗葉?】(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遇見˙茱麗葉?】(5)



下班後,我帶著差點被吃掉的心情走出員工出入口。
唉!收銀線一票牛頭馬面,這種公司要怎麼待下去呀?
這哪像上班呀?簡直像遊地府嘛!
原本以為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沒想到老天卻跟我開了一個玩笑!
然怪我媽咪說:『天上掉下來的,只有橫禍!不會有禮物!』

一想到剛剛的情形,還心有餘悸。
這算什麼美女呀!那簡直是終極人型食肉兇獸嘛!而且還是精裝強化版的!
原來,女人也可以這麼可怕………………


『嘿!』突然有人拍了我肩膀一下。
「哇!」
『呵呵!嚇到你啦!』
「妳要嚇死我喔!」

在我詛咒那些食肉兇獸的時候,茱麗葉不知何時出現在我身後。
『你剛剛看到課長幹麻那麼緊張呀?』
「我…我哪有?」
『明明就有!』
「呃……是嗎?」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著她,我想我終於能體會到什麼叫做『小鹿亂撞』。
意識有點恍惚,出汗的手心,就連自己強烈的心跳聲都是這麼模糊。
我稍微打量了她一下,身高大約跟我娘一樣,所以應該是163公分左右。
她綁著馬尾,烏黑的長髮有點微捲,長度約在肩膀下5公分,跟我娘………

嗯?這樣形容好像怪怪的!
可是這我也沒辦法呀!從小到大,我接觸過的女性只有我媽咪跟阿嬤呀!
難不成你們希望我用我阿嬤來形容她嗎?


她的五官我倒是不怎麼來的及看,因為最吸引我的,是她的眼睛!
第一次接觸她的眼神,我就已被勾走二魂六魄,要不是在下多年苦心鑽研『冰心訣』而保有一魂一魄,那我還真不知道我要如何去寫完這篇文章。

我不知道什麼叫『眉似柳葉,眼如秋水』,這我沒見過。
不過,如果我說這是一雙慧黠有靈氣的雙眼,相信沒有人會反對!
雖然以她的外貌,不能說是艷冠三宮粉黛,美若天仙下凡,不過她真的很特別!
算是種感覺吧!一種讓你無論何時認識她都會嫌晚的感覺!
或許她在你眼中算不上什麼風華絕代,但是對我而言,她的美是絕對的!



『唉呀!早知道有人這麼不夠意思,那我剛剛就不幫他解圍囉!』

啊!她該不會是要我獻吻吧!
雖然男女授受不親,不過如果她堅持的話,我也是無所謂啦!
反正我只剩一魂一魄了,就索性全給給了她也無所謂是吧!
「喔!那…不然我請妳喝飲料可以嗎?」
『呵呵!我可沒有免強你唷!』
我到販賣機投了兩罐飲料,趁這個機會跟她在公司門口聊了一下。
也可以順便藉機調查一下她的學校科系、血型、星座、興趣、籍貫、出生地、父母年收入以及支持黨派。

不過當天我只得知她跟我同校而已!
雖然我比較想知道的是三圍…………


『唉呀!聊的都忘了時間,已經這麼晚了!我們差不多該回家囉!』
茱麗葉把喝完的鋁箔包壓扁,然後投入垃圾桶。
「喔!好啊!那明天見!」
『你要回家了呀!』
「對呀!不然呢?」
『沒!那Bye吧!』
「Bye!」
互道再見後,我轉身走向對面的公園牽車。

『咳!咳!』
「怎麼了?」我停下腳步轉頭看看她。
『沒!我清清喉嚨!』
「喔!」

『對了!你知道前幾天附近發生搶劫嗎?』她突然沒頭沒腦冒出這句話。
「我不知道,怎麼了嗎?」我有點莫名其妙。
『沒有呀!我是說我很幸運沒遇到。』
「那很好呀!」
『然後很幸運的那是我回家的路。』
「喔!那妳回家要自己小心點喔!」
『嗯!等等我遇到壞人大聲喊救命應該就沒事了。』
「……………………」
『因為有個忘恩負義的人不肯陪我回家呀!』
「……………………」
『所以我清清喉嚨,等一下應該用的上吧!』
「你等我一下!我去把車子牽過來!我陪妳回家!」
『嘻嘻!我怎麼好意思麻煩你呀!』
「不不不!一點都不麻煩!」

其實早知道這麼簡單就能跟她拉近距離,那我何必冒著生命危險上峨嵋呀!
俗話說的好,果真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自從我在收銀線死裡逃生後,此後每當我經過收銀線偷瞄她的時候,總會跟她的眼神交會,無形中這也成為我們無言的一種默契。

或許你會覺得這種對望很無聊,但對我而言,這卻是每天上班的一種樂趣。
眼神間的交流,是種沒有言語的溝通,她的視線如同陽光般暖暖的灑在我內心的深處,涵養著我的心靈。
以另一個角度來說,精神層面已經高潮了!

嗯!這樣說好像有點怪怪的,反正我就是說……………
算了!隨你怎麼想吧!

因為我跟她都是晚班工讀生,所以每天下班都將近11點半,然後,她會在員工出入口等我,然後我們一起喝飲料聊一下天,然後我順路陪她回家。
這是我們之間無形的默契。
感覺就像初嚐愛情的小男生,在這種微不足道的甜蜜中得到滿足。

我愛這家公司!

我愛收銀課!

我愛科學麵!

我愛茱麗…………



嗯!我也不知道!

其實我一直沒想過這個問題,我對於她,或者說她對於我,我們之間到底是什麼?或許生命中常常會有人讓你迷惑。你會想著,你到底是不是喜歡她?或者是他是不是喜歡你?但是當你會去考慮這些的時候,往往已在不知不覺中陷入了。
愛情總在不知不覺中滋長,又在措手不及中流逝,擁有與失去,全決定在你懂不懂得把握!

問題是,我該伸出手嗎?





待續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壞小毅的作業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ee660619/

台長: 都說小毅壞心腸
人氣(3,5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