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5 20:48:08| 人氣3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母親像啥??

 

如今回想起,

對於和我的母親、家人,

腦袋一片空白,

完全想不起任何美好的回憶!

這一切完全被曾經的怨恨所抹滅掉!

在我腦海裡、人生,

對於童年,

可說是完全沒有記億了............

若硬要回想,

在腦海裡浮現的,

竟只剩過去那些不公平、不滿、怨恨,

甚至自暴自棄、報復的心態!

 

對母親和家人有好感及印象時,

在我上大學時,

也幸好及時回頭,

讓我可以重新找回對家人的感觸!

 

因上大學後很少回家,

幾乎只有偶爾的連假及寒暑假才會回家,

這時我才發現,

媽媽像一部機器,

每天就重複著同樣的工作,

大大小小的事都自己扛下來,

看到孩子難得回家,

也不捨得要孩子做,

家裡老的、大的、小的都是媽媽一個人在顧!

有時候還要到外面兼工作,

幫著爸爸一起負擔家計與三個小孩的讀書!

 

機器有時故障了還可休息,

但媽媽即使生病了,

也還是繼續做著工作!

機器遇到休假日還可以放假,

但媽媽沒有所謂的假日,

可說是365天都在運作著!

 

媽媽來自澎湖,

人生地不熟的嫁來台灣,

又嫁到一個客家庄~

文化差異、語言不通,

常常又要忍受婆婆的埋怨!

沒有什麼朋友,

家人可說是他最大的依靠!

但有時卻得容忍丈夫的責備、

得忍受小孩子的耍脾氣,

一切的苦悶只能自己往肚裡吞!

 

只要小孩子好,

要媽媽付出多少都心甘情願!

 

每次我只要一回家,

媽媽不僅三餐總是準備的很豐盛,

還有下午點心、飯後水果與宵夜!

在家一天吃的量,

可以讓我回學校吃三、四天了!

不僅如此,

也常常燉補品給我吃!

每次只要我一回家,

就會變胖!

ㄆㄆ~哈!

 

且每當我要回去的那天,

媽媽總是準備了很多東西給我帶回去!

幾乎每次都是一個側背包回家,

三大包回學校,

就怕我在學校會餓著一樣!

 

媽媽沒有自己的休閒娛樂時間!

也很節省,

不捨得把錢拿來花在自己身上,

但只要小孩想要什麼,

媽媽就會盡力的去提供給小孩!

 

朋友、愛人都會離開你;

老師也會說放棄你,

但唯有家人,

尤其是媽媽,

即使孩子在壞,

也永遠不會說放棄,

永遠支持你!

 

任何人、事都有可能讓你感到自卑,

唯有媽媽永遠挺自己的孩子!

台長:
人氣(38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投稿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所謂的遠離.........
此分類上一篇:念。。。。。

543
希望兒子能看到這篇~
2010-11-28 19:24:56
版主回應
嗯嗯...

很多人都是要真正經歷過一些事或打擊後,
才會學乖、才會懂事、才會成長、才會珍惜.........
(還滿犯賤的...)

所以~
有一天你兒子一定能懂媽媽的用心搭!
2010-12-01 03:16: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