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2 00:23:32|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愧當台大經濟系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作為一個台大經濟畢業系友,我不免為母系在聯考排名節節後退感到不平,依我看來,雖然台大經濟不致於幹掉阿扁、馬英九的法律系,但絕對有資格挑戰前五志願。

為什麼?難道不知道21世紀什麼最值錢嗎,人脈最值錢啊!

不是我老王賣瓜,我們來看陳由豪從東帝士掏了600億,現在人在國外,是學長當中的翹楚,目前還在大陸化纖產業呼風喚雨。泰公劉泰英先生,更是風雲一時,保釋出來以後,正在沈澱,不無可能東山再起。而近來博達案、國票金牽扯不清的金融艾科卡林華德老師,鬧得台灣也是滿城風雨,還是豪氣地買了億萬豪宅。至於還有幾個也是掏空高手的學長,很抱歉由於擠不上前三名名單,只能族煩不及備載。

因此我強烈建議現任的系主任,直接將台大經濟系改名為台大經濟犯罪系,在個體、總體,新古典、凱因司之外,多開點經濟犯罪實務課程,並廣邀這些掏空高手回來傳授經驗,保證那堂課絕對擠爆法大禮堂,可能要去台大校本部借更大的教室上課了。到時誰還敢說,經濟系太理論,也不會有學生想轉到管理學院去。

唉!不才如我只能坐在證期局記者室千里共嬋娟了。

什麼時候開始,台大經濟系竟然從過去號稱財政部長搖籃的驕傲歷史,轉變成重大經濟犯罪者的溫床的難堪記錄?

我認為這兩者其實是同時發生的事情,一個在券商的朋友有天這麼對我說,你離開證券業真是浪費,有這麼多學長可以照顧你啊。翻開台灣目前金融業的人士版圖,可以發現台大經濟幫的勢力根本是由下而上,由左而右地在產官學各界織羅密佈。當然也就不乏同學、學長學弟之間的裙帶關係。

有句話不是這麼說的嗎!「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絕對腐化」這不只是應用在政治權力上,金融業上也是如此,所有的金融犯罪起源就是在於貪心,用經濟學來說,人就是理性、自私,致力在追求個人效用極大的,所以雖然經濟犯罪隨著新金融商品複雜程度提高,但絕對不是天衣無縫,他們依恃的除了高明手腕外,最重要的就是以為所有的問題都可以用關係解決。

寫到這裡,我有股衝動,乾脆我來掏空聯合報系吧,學長們我來了!!什麼,聯合報虧了很多年耶,可能只有負債可以掏,要幫忙背嗎?……唉,我沒那個命啊。算命說我注定貧賤,最好就安慰一下自己君子固窮,富貴於我如浮雲吧。

台長: 保鮮膜也會過期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