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19 00:29:39|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荳荳記事(三)1995年初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風穿過橋下八德路的光華商場,傍晚的溫度已不若中午的濕熱,懷君努力打量著光華商場的攤販,在往來人群中,試圖找尋晚餐的蹤跡。
「潛艇沙拉」剛炸起的麵包皮,香脆的油炸香吸引不少台北工專的學生,懷君掏了掏錢,想了一想。
「老闆,我多買一個!」懷君的心裡突然間熱了起來。
「6點了,剛下課的荳荳趕著進剪接室,八成沒時間買晚餐」。上了兩年的大學,懷君還是第一次主動想買晚餐給女同學吃,這種突如其來的感覺,似乎掉進4年前遺憾的回憶。
是不是某種特殊的吸引力,一時干擾著思緒,他這幾年來,不再想過及遇過這種感覺,而在這四周熙來人往的車陣及人群中,污濁的空氣及吵雜的噪音早已不在,濃郁的氛圍,香而微甜,回-來-了。
「難道,我.....?」懷君不願再多想,買了兩份,匆匆離去。

為了維持乾燥保護機器,剪接室冷氣開的非常強,進去一小時的荳荳,過強的冷氣吹的她直打哆嗦,雞皮疙瘩幾乎從手臂上狠狠的站了起來。
「受不了了,誰有外套?」荳荳快步離開剪接室,尋求救兵。
「我的借妳。」懷君已經在辦公桌等了一會兒,看到荳荳滿臉發白的景況,毫不思索的脫下身上穿的薄外套。
「你不冷嗎?」
「外面還好,我等妳剪完再進去,妳再還給我好了。」
懷君望著桌上的晚餐,順勢問到:「妳晚上吃過了嗎?」
荳荳搖搖頭。
「我多買了一份,可是大家好像都吃過才來,妳先填填肚子。」認識不久,總不能嚇著了人,心裡明擺著給荳荳,懷君還是刻意埋藏不敢說出的意圖。
「真的嗎?我不客氣囉!」累得發慌的眼神頓時起了精神,荳荳彷彿得到被釋放的解脫,邊吃還能跟懷君開懷聊天。
在這簡簡單單的晚餐中,懷君的感情漸漸被撥弄,望著荳荳穿著他的外套進去剪接室的背影,心裡有股幸福的種子正在萌芽。

台長: carecat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