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4 21:02:43| 人氣5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eer the hea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上了中國哲學史,聽聞鴦鴦老師一席話,讓我深思久矣。

我的確走在傳統、安全、可預測的人生道路上,這也是父母跟我們說的,我曾經堅信不疑。

但是世界瞬息萬變,也許如他們說的,考取一張教師證照,為將來未雨綢繆。
但是這真的是適合我的嗎?我問。
內心總有股抵抗的聲音。
然而父母卻說不要想太多。

今天不做夢,更待何時?
將來我只會更老,更無法作夢。
相比未來,沒有比現在更年輕的時候了。
我難道要20、30年後,徒然地坐在辦公室裡,怪罪父母阻止我的出路嗎?

不,我會責怪自己,沒有踏出那一步。

父母絕對不會是最大的阻力,自己的膽怯才是。


所以該怎麼做呢?
現在放棄教程,突然投入畫圖,應該不會是最好的選擇。
我目前的想法是,先顧好這一年來的所有課業,一邊證實自己究竟是否適合教師這個行業。
然後持續畫圖!!!!!!


不願放棄的,一生都不願放棄的。
我還想多去看看展覽,吸收更多相關知識,不只在興趣,想變成專業。
我也不要一直跟自己說當興趣就好!!!記得,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取法乎中,得乎其下。
所以要更要求自己多一點!!!

----
現在我很感謝,還好我持續寫著部落格,要不然這些話,我真不知找誰談。
同儕也多有自己的事,無太多心力,為我分憂。
家人已經有固定的想法,一時也無法支持我。
更是不敢和老師說,因為現在還不成熟ˊˇˋ


總之,繼續加油!!!

台長: 阿烜
人氣(5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4-11-13 14:54: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