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9 18:43:40| 人氣5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便便親密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最近一直都在想著這個話題,關於「便便」的話題,
呵呵!可以吧!可以說這個話題吧!
拉維尼是那種即使是在餐桌上,也很願意討論這種問題的人,
因為,這畢竟只是Input 和 Output 的先後而已,
比起那些關於血腥恐怖的話題,「便便」可是親切、溫暖、友善多了。

說起來,其實並不是對「便便」有多麼特殊的偏好,不過,從以前到現在,卻一直在生活中有著跟他相關的特殊回憶,比如說,高中時,坐在我後面的班代特愛畫一坨又一坨的便便當作簽名;有同學生日時,大伙兒還特地訂製了一個便便造型的蛋糕,圓圓的一圈圈的糊上巧克力鮮奶油,非常非常的可愛呢!除了唯一的不便是不容易插上蠟燭……

大師米羅也很喜歡「便便」唷~ 不過有名的大師畢竟還是要保留一點面子的,他有一幅「無題」的畫,大剌剌的一坨新鮮的大便,冒著煙、帶點血絲、上頭盤旋著幾隻蒼蠅,當然,這幅畫承襲了大師一貫即興不寫實的風格,得站遠點看,才看得出玄機囉。

現在的我正喝著熱熱的巧克力摩卡咖啡說著這一件事情,每天每天我們都有很多一個人獨處的時間,一個人的時候你都在做什麼呢?一個人坐車或騎車、也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上樓梯、一個人準備入睡、一個人等待著某一件事情,尤其避免不了的,是一個人上廁所的時間吧!噯!上廁所當然是一個人囉!上小號的時候,總是比較匆忙的吧!女生可能還好,可以在門內多逗留一下,但是男生,如果在尿桶面前逗留,一定會讓別人覺得非常奇怪吧!

不過,上大號的時候男女就是平等的囉!不管過程是辛苦還是順利,當它終於跟你的身體正式分離時,總是會有一種輕鬆的感覺吧!你會直接把它沖掉,還是回頭跟它說個哈囉呢?(這也許可以做個調查,看看不同的人格分析。)
而我總是一定會回頭看看它。

常常有時候,辛苦了半天,一回頭,卻什麼也看不見。
「喂~ 你在哪裡?」我對著空盪盪的馬桶問著,卻完全得不到任何回應。

這樣的感覺是錯亂的,因為辛苦過後,卻看不到成果,明明覺得它跟身體的確是分離的,卻不知道伊人的長相,使我產生了一絲絲惱人的遺憾,聽說,它叫「魅屎」,如鬼魅般來無影去無蹤,不肯以真面目示人。

有時候一回頭,我會看到一些形狀完好的食物,像是黃澄澄的玉米粒,一小片不完整的紅蕃茄………
啊!我總是讚嘆著它們頑強可愛的堅持,即便通過胃、小腸大腸的漫漫長路,卻仍然堅持保有原本的形象。最有趣的一次是豌豆莖,當我回頭時,變成深咖啡色的豌豆莖們像海藻一樣的在水裡飄搖著……
「喂~~你們好嗎?」我微笑著對它們說著,想著昨天那一盤燙熟的翠綠,
「呵呵…現在變成了這個樣子了嗎?」頓時,油然升起一種十分熟悉的親切感。
「再見了!」我按下沖水的開關。

這就是我每天在這樣私密空間裡的對話,雖然它們從頭到尾什麼也沒說,但我卻覺得真的感受到它們的善意,所以常常微笑著目送它們離開。

就是因為每天的形狀、顏色、氣味、大小都不同所帶來豐富的神奇感受,我很慶幸自己不像蠶寶寶每天只能排出幾乎大小相同形狀一樣的便便。希臘早期的一位哲學家,指著川流不息的河水,說一個人站在河裡不可能經驗同樣的河水,使我聯想起人的一輩子生命裡,也不可能產出形狀、顏色、氣味、大小完全相同的便便。

忠實的反映人們吃進肚子裡的食物,與身體裡的器官產生良好的互動,在該離開的時候大大方方的毫不留戀,這樣的和諧在天地宇宙運行之間旋轉著……
要好好跟它相處唷!也許只要能放鬆下來好好的相處,就能減輕像蠟筆小新裡妮妮的媽媽那樣的痛苦了吧!

台長: 拉維尼
人氣(5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