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1 13:05:22| 人氣2,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秘密造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秘密造一個句,寫一首詩,編一個故事……

用秘密泡一杯茶,烤一盤點心,熬一鍋咖哩……

用秘密說一個笑話,澆澆盆栽,唱一首老歌……

用秘密當作飼料,在夢裡,餵一隻青蛙……

咚!我的文字,走音了嗎?

噓!不能說!不能說!這是秘密。2007年火紅的關鍵字。





***********************************************************

我只是單純的想用「秘密」造句而已。

沒想到就開始胡亂說話起來,「秘密」這個辭真好玩,像一張糖果紙。
糖果紙讓糖果看起來更可愛,秘密則讓那些見不得光的心思顯得更神秘。

秘密是一把尺,丈量著真實的距離。
秘密是一條繩、一面盾、無知的藉口、國王的新衣、人魚的眼淚……


趴趴走的秘密 = 八卦

流鼻涕的秘密 = (我也不知道!哈哈!)


用秘密很容易可以造很多有趣的句子。
懶得舉例,就隨人各自想像吧!


只是,千變萬化的秘密,有太多風情。
我喜歡的電影與文學,像<地底三萬呎>、<不存在的女兒>、<竊聽風暴>、<深夜小狗神秘習題>、<夏先生的故事>……都讓秘密用一種極為優雅神態與特殊氣質,作了具象深度的呈現。

在大作之前,我的文字只能摸摸鼻子。

秘密遮掩、遮掩秘密。
“It’s such a secret place, the land of tears.” By the little prince

玩弄秘密文字的結果,是被秘密玩弄到深夜還沒睡覺!


台長: 拉維尼
人氣(2,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午後多雲時晴 |
此分類下一篇:換一種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噓!不能說的秘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