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7 07:20:00| 人氣5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眠的右手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翻身,再翻身。

睜眼,又閉眼。

 

失眠,是一種有時間限制的拔河比賽。

試圖把睡意拉近,把黎明推遠.....

 

學生時代的時候,我從來就不能理解,

為什麼有的人換了床、換了空間,換了人,就不容易入睡?

「累的時候,哪還會管這麼多阿,倒頭不就能睡了?」

年少輕狂的我,這麼理所當然的以為。

 

那時候,我常常到室友的房裡,兩人躺在床上不睡覺。

不睡,不是因為認床、失眠或是覺得孤單;

而是因為兩人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

從班上的大事小事、彼此的家庭狀況、對未來的恐懼和期待,

彼此的男朋友、曖昧對象、為愛使的小矜持...

到無聊的哈拉打屁...

我跟另一個女孩,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不要再聊了啦,明天會爬不起來。」

兩人之中,

總會有一人開始警覺到---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而試圖中止話題。

短暫的安靜,兩人各自翻身往棉被裡....

 

往往不到半分鐘,

黑暗中又突然冒出一句「欸,我跟妳說喔……

或是「阿,我想到一件事情!」

然後兩人又渾然忘我、天南地北的閒扯起來。

 

最後,真的打斷我們的,總是微亮的天光。

 

「糟了,天亮了啦。」

「哈哈,怎麼晚上的時間過的那麼快阿。」

「還說哩,都是妳太愛講話了。」

「妳才是。」

「要睡了?」

「恩,睡了吧。」

 

要不了多久,馬上我就能循著睡意,像條魚似悠悠地遊進夢鄉。

在朋友家也是,校外露營也沒問題,到親戚家照樣一夜好眠。

 

那個時候,我從來不懂什麼叫做空虛寂寞。

現在慶幸她們還在我的生命裡,只是都各自有了固定的床伴,

我也不好打擾她們、或是被她們再教育我的單純跟公主的等愛情節....

在前男友告訴我他會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之後,

剩下我在單人房雙人床蹺蹺板的右手邊,

左手邊的空蕩蕩,不平衡地對峙著。

 

 

 

 

年紀漸漸長了。

心思結構逐漸複雜起來,說不出口的心事也越來越多。

長大最大的改變是變得更善體人意的內斂ㄍ一ㄥ。

然後,

就像大部分的大人一樣,我開始不那麼容易入睡了,或者是說喜歡清醒。

 

下午的一小杯茶或咖啡、即便是一杯熱拿鐵,

隔壁狗兒的幾聲嚎吠、

行經巷口的轟隆引擎聲、火車壓鐵軌聲、

甚至是白天看到的一部電影、睡前讀的幾行字句、

看的廣告commercial slogans、

或是你說的幾句隨性無心的話……

有太多太多的原因,都能輕易地耽擱我入夢的腳步。

 

尤其是,那些沒能來得及消化的,種種心事,

沒有機會跟你分享的,只想告訴你的,只能告訴你的---

壓抑在心臟裡快滿溢洩洪的感情,讓我心臟揪地好痛...

好想找一根細針搓破我的內斂假裝,幫自己放血,將爛漫情感釋放

 

 

說來很有意思

有睡眠困擾的,大部分是成人,而且大部分是女人。

孩童們很少有失眠的狀況、

男人們也較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短篇劇情或即逝現象;

他們想的很少、玩的很瘋、聊得很天馬行空,

自在狂妄不羈地活在自己單一的世界地裡很獨裁

累的時候,不管是在媽媽的懷裡,還是顛簸的汽車後座嬰兒車上,...

都能睡的酣甜;

不要被女人黏膩打擾想安靜的時候,不管是不是有床伴,有情人,

或是填充娃娃,都能睡地很幸福很滿足很修護。

 

 

我記得小時候最喜歡賴床的地方是旅行回家途中爸爸的車上,

均勻的晃動像Mazda3廣告巨蟹男-完璧な父---

用車子當搖籃哄寶貝入睡的做作溫柔,很窩心。

 




大人們常常喊累,卻最容易失眠;

你很男孩,常常喊空虛,卻從不太作夢依戀,

很多事情,我卻忘不了,掛記著思念跟回憶,然後就失了睡意。

 

非自願性大腦能控制的,

正式成為那種---

「換了空間床鋪、動了心緒感情」就很難入睡的大人,女人

 

對付「轉換空間而造成的失眠」,

有人攜帶自己的枕頭,有人蓋一條專屬的小毯子,

有人把慣用的香水噴一點在枕邊,

藉由imitate一種味道來熟悉陌生的空間....

這些方法我大部分都試過,

時而stimulatly地有效有fu、時而徒勞地悵然。

如果味道的記憶能像你聽喇叭聲音的具體能有多好!

 

 

對我來說,最好的助眠方式,不是改變那個空間。

而是在那個空間裡,加進一個人----

情人,你‧

 

睡不著的時候,若能握住你的手,

感覺一下陌生卻又熟悉認定的掌心溫度;

和你鬥個幾聲嘴、講幾句專屬於戀人stupid的話,

或是把頭一股腦放下,住你的肩頸直接壓去,

通常沒一會兒,眼睛就開始瞇了起來,身體也微醺地溫熱起來...

記得有你在同一個四度空間的時候 ,我總能安心地睡著,

即便是在沙發一堆靠墊擁擠中..

即便是在惡夢炸醒的戰場中....

 

身邊陪著呼吸時而均勻時而混亂的情人,你‧

就算依然捨不得入眠,失眠時的焦慮感卻降低了不少。

我喜歡你背對著我厚實的背影,還能散發溫暖的那種帥氣。

 

 

 

曾經看過一則網路新聞,內容寫著:

國外的睡眠專家研究指出,夫妻分房睡,可以有效提升兩方的睡眠品質。

關於這個報導,我完全不懷疑。

有時,

情人翻覆的細微動作,

的確讓淺眠的我無法專注在睡意的累積;

有時,

不成文規定習慣非得靠著的情人肩膀或是胸膛,

也不一定那麼地符合人體工學...

 


然而可以跟心愛的人,

在同一時間閉上眼睛,和忙亂的現實的世界暫別;

再在同一個時間睜開眼睛,和初醒的世界重逢---

是多麼地令人覺得穩定踏實,多麼一種簡單的幸福。

每天都一如往昔地老生常談的床伴,其實卻是最奢侈的願望。

 

 

 

 

 

我好想念的       情人,你‧

現在只剩下你的物品around在四周的我的依戀。

 

 

 

寒冷的清晨,睡不著,

因為我沒有在冬天的季節,儲存過你幫我取暖的溫柔記憶。

去年的冬季..又一個今年的冬天,

我在你起身過後的右手邊

想念你的溫柔、冥想你的愛情。

 


 

右手邊


靜靜地坐在你的身邊
還會有多少這樣的時間
我要迎著這窗外的光線
牢牢地記住你微笑的側臉

我說了 離別不會傷悲
這是我對你唯一的欺騙
因為我最喜歡你的雙眼
那麼美 不適合掉眼淚

你要好好地去飛 不需要對我想念
我會默默地留下右手邊的座位
有一天 當你看過世界
再決定你降落的地點

而我也會繼續的 奔馳在這長長的街
左手邊是我的心 右手邊沒有誰
為了你再寂寞我都可以成全
因為我相信 說過了再見
一定會再見

 


 



 

台長: CoCo Chanel
人氣(5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香奈兒寫給她的情人 |
此分類下一篇:Why the World Needs Superman
此分類上一篇:左岸咖啡

劉智康
遇見(電影向左走向右走)-孫燕姿

聽見 冬天 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揭開




迷宮般的城市,讓人習慣看相同的景物,
走相同的路線,到相同的目的地;
習慣讓人的生活不再變化。
習慣讓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卻又有種莫名的寂寞。
而妳永遠不知道,妳的習慣會讓妳錯過什麼。


他在你的左手邊
我也還在你的右手邊
妳習慣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向左愛?還是向右愛呢?
或是原地不動劃地自限呢?

妳珍惜他
我珍惜妳
總要有一個人改變習慣往另外一個方向走
才有可能有happy ending阿!

妳覺得呢?




http://tw.promo.yahoo.com/tltr/
妳盼望著的那個人,原來一直活在妳的左右
2009-12-17 16:59: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