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4 13:46:10|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我的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17是失智症學術研討會的第一天,
我8:55到會場,領完資料9點就正式開始了,
參與人數大約有250左右吧,其中照護者比研究者還多,
一上午的專題演講,聽的蠻累人的,
主講者來自UNSW、ANU、QUT,講的都是最新的藥物療法,
當然我也是聽的霧煞煞,不過,最起碼我知道新資訊了。

下午的小組討論,我選擇”文化與雙語照顧”的探討,
聽到不同的學者、研究員,在面對不同文化與語言使用時,
他們學習到、重視到的不再單單是”語言”的使用而已,
面對失智者,更重要的也許是出於”愛”的包容與接納吧,
曾聽過一句話,人與人之間最大的障礙不是語言,而是愛。
也許這就是~愛的可貴。

今天很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三位新朋友,
一位是主辦單位人員,她也是這次主辦的教授的助理,
我跟她詢問關於失智症研究的博士班申請資訊,
她說他要幫我問她的教授,再給我多一點方向,真是太讚了。
另一位,是我們學校(Monash University)醫學院心理系的研究員,
她也主動給我名片,要幫我問一問這領域有否適合我的申請,
若是能夠留在自己學校繼續念,是最好的選擇啦。
最後一位是一位阿姨,她在雪梨市政府做社工主任,
跟她聊天後,她也主動給我她的名片,
跟說我,若我到雪梨需要工作資訊或學習資源,可以聯絡她。

說來我今天還算幸運,不僅僅獲得研討會的資訊,
更重要的是,慢慢建立我在澳洲的人脈資源,這是重要的。
今天沒有遇到任何華人,基本上都是澳洲人吧!
在全英文的環境中,我已經不害怕了,勇敢走出去之後,
取而代之的是,我很自在、很自信,更確定的是我正在進步。

我知道,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唯有嘗試,才有機會。
上帝始終在我軟弱的事上眷顧我,未曾離開。感謝主~

台長: SALLY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他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Ai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