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04 09:29:45|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生意說實話,家人反對,怎麼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問:做生意時想要說實話,但家人都反對、起煩惱,因為家人只圖自家發財。這種情況下,請問我該如何處理?

淨空法師答:《了凡四訓》中所講的,就全部為你解答了。我二十六歲學佛,第一部讀的書就是《了凡四訓》,我的基礎就是奠定在《了凡四訓》的教誨上。

一九七七年,我到香港講經,在「中華佛教圖書館」看到印光法師的「弘化社」所出版的書籍,印光法師一生對於《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以及《安士全書》都極力提倡。我看書本的版權頁,略略的統計,這三本書在當時大概印了三百萬冊,這個數量非常驚人。印光大師是淨宗一代祖師,為何不大量提倡淨宗典籍,而提倡這三本書?我終於明白了,他老人家大慈大悲為救度苦難眾生,因為這三本書容易懂,只要在這三本書上奠定基礎,又能老實念佛求生淨土,豈有不往生的道理!

《了凡四訓》為我們說明因果的道理,你真正參透了,才曉得「一飲一啄,莫非前定」。你規規矩矩做生意,賺的錢是命裡有的,而你用不正常的手段去騙人,賺的錢還是這麼多,你又何苦去騙人?如果我用欺騙的手段賺來的,比我用規規矩矩賺來的要多,你可以用欺騙手段,佛菩薩也會贊成。但任何的手段都不行,你就是偷人、搶人,你搶到的還是你命裡有的。你命裡沒有的,偷也偷不到,搶也搶不到,真的是「一飲一啄,莫非前定」,「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你把《了凡四訓》參透了,就曉得應該如何做生意,你會做得讓一家都歡喜。你天天在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你的果報無比殊勝。世間人想發財,不懂得發財的理論與方法,反而造作了許多惡業,結果把命中本有的錢財和福報都折損了。譬如你命裡有一百萬的錢財,因為用心不善,結果這一生只能發五十萬,打對折了。如果造更大的惡,可能折扣更大,冤枉不冤枉!

希望你全家都念《了凡四訓》,看《了凡四訓》的光盤片,天天看就會明白。人不能有貪瞋癡,貪心將來作餓鬼,瞋恚將來墮地獄,太可怕了!我在這一生寧願苦一點,也不搞貪瞋癡,不希望將來墮三惡道,這才是真正聰明人,真正有智慧的人。21-90-73

台長: 戴筱涵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