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8 11:54:05| 人氣3,8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政僵化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曾論及政府一切施政作為應秉持「行政中立」「依法行政」「依法行事」之原則而為之,則無礙矣。惟不可過之或不及,否則將流於「行政僵化」造成人民無端困擾則亦非國家之福。

       日昨,攜未滿五歲之孫女,驅車前往位於汐止遠雄大樓內之「家樂福」大賣場採購,因為假日車輛較多,停車場內不斷播放「...此為親子停車位,請勿占用....」,牆壁上也貼著斗大的字條醒車主「孕婦、育有六歲以下兒童者之停車位」,我還心中竊喜,幸而有帶小孫女出來採購,可以停入親子專屬的停車格內,否則就要兜圈子找車位了。採購完成推著採購車道停車格旁,瞥見車窗雨刷下壓遮一張紙條,取下仔細一看,是一張警告的便條紙,警告我的車輛違規占用親子專用停車格,心中一股怒火油然而生,遂帶著孫女到停車場管理處詢問原因。

「我的車內有一位未滿五歲的孩童、為何還被警告違法占用親子停車   位?」我理直氣壯地詢問櫃檯管理小姐。

「可是你的車窗內沒貼『兒童版親子停車證』啊!」她也得理不饒人的回嗆我。

「我進停車場時也沒人詢問發給我貼紙啊!」我反詰問回去

「你要自己上網下載列印貼啊!」

我一時為之語塞.....要回嗆甚麼呢?哈~有了

「那我前後左右的車輛都有貼貼紙嗎

「有!」她斬釘截鐵地回答

「那妳確定他們車內都有攜帶六歲以下的孩童嗎?」換我撿到槍了

「嗯...這就不是我們能管到的範圍了...我們認證不認人依法行事...

好一個神邏輯『依法行事認證不認人』。

 我直覺地感受到,現在不論是政府或是民營企業,員工都是抱著『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心理混日子,沒有真正用心對待自己的工作深入了解創新研發,遇到窒礙難行時也不會反映或設法突破,這就是「行政僵化」,治理國政如果基層都是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高層官員則是「便宜行事」的心態,罔如太平盛世則不是一個好現象,要之:

 人恆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征於色,發於聲,而後喻。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然後知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願天佑吾國

台長: 羅倫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2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社會萬象 |
此分類下一篇:網紅網綠
此分類上一篇:政治宿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