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8 02:10:23| 人氣2,0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江驚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幾年內子雙腿為病魔所苦,行動出遠門不便,去年就打算將在廣東梅縣購置的房屋處理掉。今年年初她在大陸的親戚告以︰已有人出了很好的價錢,問我們是否確定要脫手,內人一口答應,並辦好請假手續準備出國一趟。內人母親知道消息後,也嚷著要跟我們隨行。心想︰這下子可是「任重」而「道遠」了,因為一位是行動不甚方便的內人;一位是八十八高齡的岳母,我雖然六十六,也稱得上是「老人」了,但跟她們倆比起來,這趟旅程的擔子還是落在我身上。

  因為不趕時間,所以我們是坐飛機到香港,再轉兩趟大巴士到梅縣。匆匆辦完房屋過戶手續,剩餘時間,內子表弟、弟媳帶我們到梅州市境內的「雁南飛」「雁鳴湖」景點去轉了轉…匆匆的就過了四天。第五天一大早就往回程趕,中午十二點多到達香港「上水」,再轉「A43」路巴士到機場。車抵赤臘角機場出境大廳,我急忙的提著兩個行李下車,再去找手推車載運行李。到達「華航」櫃台辦理Check-in時,猛然發覺自己的手提包遺落在巴士上,忘了帶下來。華航的櫃台小姐蠻熱心的,幫我打電話到巴士公司尋找,但一直沒有下落。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內心真如熱鍋上的螞蟻,因為我的機票、護照、台包證、手機、數位像機、鑰匙…都在手提包裡,另外還有兩萬塊人民幣。錢丟了事小,不能登機返國可就是大問題了。

  當即立下決心,要內子跟她母親先辦登機手續,其它問題讓我獨自一人在香港處理。首先請華航服務人員發一封電報回國,到境管處確認我的身份;再到香港駐機場的警察局報案,值勤警官很快的作了筆錄,並給我一紙「報案證明」。返回華航櫃台時,服務人員也告以國內境管局已有回應,可以讓我先登機,到桃園國際機場時,準備兩吋半身的照片兩張及四百元,辦理臨時入境證…。至此,心中一塊大石總算放下了,趕緊在機場內花了四十元港幣,拍了四張大頭照,準備回國門時使用。

  當拿著登機證進入機場安檢時,又發生了問題,安全人員帶著我至華航櫃台溝通確認後才放行。僅憑著一張登機證到出境驗證關卡時又遭到阻礙,跟移民局人員到辦公室,在電腦前敲敲打打一翻,最後移民局人員冒出一句︰「沒問題!你可以登機了!」,噢~這聲音有如天籟,直教人驚喜感動不已…,到達候機室時,老遠就看到內子跟岳母翹首盼望,我立即跟她們揮揮手做了一個OK的手勢,看看手錶距離登機時間還有五十分鐘。

  經過這次事件記取的教訓是︰

一、  出門在外千萬別以手提皮包,一定要以斜肩背掛式,在搭乘交通工具或休憩用餐後方不致遺忘。

二、  個人身份證件要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這次出門就因為沒有嫌麻煩,將皮夾身份證、健保卡丟在家裡,否則現在人可能還在香港某處流浪。

三、  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裡,以分散風險。這次如果將所有現金放在我一個人的皮包裡,可就損失不小了。

此外,值得鼓勵讚揚的是中華航空公司、香港警方、香港移民局、及我國的移民署等各單位辦事的效率,著實令人激賞,雙方協調合作密切,不會墨守成規宥於法條,真正做到為民服務。不禁使我想到我們的國防部眷管處,對百姓的態度,跟他們比起來有如天壤。最後我覺得我真該多吃些堅果了,以減緩記憶力退化 。哈~哈~







台長: 羅倫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觀點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刻板印象
此分類上一篇:官樣文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