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8 16:01:53| 人氣6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方法藉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九五三年十一月十三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一位二十二歲的年青消防員,埃裡希在值班時,設法搶救一位在家中跌倒失憶,生命有嚴重危險的婦人。雖然他的資訊有限,但他沒找藉口,而是想盡方法,所以他成功了,婦人也因此而獲救了。
一次,在進南勢角捷運站的門口時,撿到一個女用小錢包。打開來看,裡面有七張千元大鈔,一些輔幣,一張信用卡,一張水電行的名片。信用卡的簽名是”李X美”。先打電話到水電行詢問。對方回答不認識這個人;信用卡是合作金庫發的,打電話查詢,語音卻要求回答持卡人”李X美”的一些相關資訊,因無法回答而作罷。
正無技可施之際,瞥見水電行名片的背面有一個手機號碼,又重燃一線希望,撥過去是一位男子接的。
「我姓羅,請問你認識一位”李X美”小姐嗎?」我開門見山的問道,
「哦!她是我弟媳,請問你有甚麼事嗎?」他的語氣是疑惑的,
「是這樣的……請問你能告訴我她的電話號碼嗎?」我將拾獲錢包的經過一五一十的告訴他,他說他人在屏東,無法幫忙,就將李小姐電話告訴了我。
撥了李小姐電話,是她本人接的,她住在永和,我確定身份及錢包內容物品無誤後,約好時間請她到我住處認領。
沒隔多久一位婦人帶著孩子由先生陪著,到了我住處中庭,我下樓將錢包點交給她,他跟先生再三道謝,並執意要我收下帶來的水果。原來婦人是從永和回中和娘家,在出捷運站時可能是在抱起孩子時,將錢包遺失的,結果娘家沒回成,還跟先生在嘔氣。
七千餘元在一個小家庭來說,不是一筆小數字,如果只是單純破財也還好,要是需急用,或是造成夫妻失和家庭失歡,就滋事體大了。在婦人接到失物的那一剎那,可以看出她們一家人的愉悅興奮神情。臨行前,婦人還說了一句話︰「羅先生!聽你的口音,你一定是外省人,是吧!」我覺得這句話比她的道謝感激還要窩心。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 你一定會找到一個方法; 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 你一定會找到一個藉口”誠哉!斯言。(2007/10/08)

台長: 羅倫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人際關係 |
此分類下一篇:社區紀事
此分類上一篇:關懷鼓勵

貝絲
跨越時空的情書
他們找到了方法嗎
我正在看
未知
你看過了嗎
2007-10-09 02:07:37
貝絲
故事結局是幸福

幸福是要等待

等待是方法

我耐心看完電影

所以知道結局

耐心
也是方法
2007-10-09 02:57:09
版主回應
沒看過這部電影,不過等待確是一種方法,也須要耐心,懷胎要等十個月;水稻也是一年生禾本科植物,切不可揠苗助長,否則就前功盡棄了,互勉之~!
2007-10-09 10:29: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