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1 23:03:19| 人氣1,64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四大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鹿野苑。佛陀初弘法處。為佛教四大聖地之一。(另外三處為佛陀出生,佛陀頓悟,佛陀涅盤處。)
 
鏡頭模糊是因為車內有冷氣但是室外實在太熱了所以瞬間起霧了。印度熱到四十幾度,讓我回到台灣之後至今還沒有喊過一聲熱。
 




鹿野苑這裡很多建築已經頹圮了。畢竟佛教在印度導遊的比喻下是"出外發展的二兒子",跟印度教這個"留守家國的大兒子"比起來在印度的勢力是小太多了。印度教徒約印度人之把分之八十,佛教徒是百分之零點幾。而且穿著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台灣僧侶的灰衣黃衣,是西藏那種絳紅喇嘛,害我一看又好想念西藏了啊。






這間佛寺是達賴建的(的樣子),一起開光的居然是高雄市左營區的興隆寺住持。去到印度看到國字還寫著高雄市左營區,真是親切啊,左營區根本就是我們的促逼唷。

(兩隻畜牲在那裡看起來有沒有佛光普照法喜充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此行會去佛陀初次弘法之處鹿野苑,因此比照上次西藏大昭寺辦理,把小孩的MOGU玩具帶去沾沾佛光,看看回來小孩抱抱睡覺會不會有清風徐徐又祥雲朵朵。
 
小孩知道了之後問起了佛陀的故事,他們看過故事書上面寫過悉達多王子的故事,我說大致上就是這樣啊,他本來在皇宮裡過很好命,結果有一天出了城門看到了生老病死人的四大苦啊,才領悟了人生的難處。
 
小孩說生老病死人生四大苦裡面的"生"指的是生小孩的意思嗎?
我說不是喔,生小孩沒有那麼苦啊。生小孩痛是痛但是生完一下子就忘記了,佛陀的生指的應該是"生而為人"這件事吧。
 
小孩不了解。豆子跟豆格格說被生下來又不會痛,怎麼會是生出來的意思呢?於是他們想想又說那會不會不只是生下來還要把小孩養大的意思?

我說不會啦,也不是每個人帶小孩都會像你娘那麼衰帶到這麼恐怖的小孩,有的人小孩超乖他們養得可樂得咧。是生於世間準備要開始當一個受苦的人的意思。
 
他們想想又有意見:當人不會很苦啊?
 
拜託你們小時候那麼匪類,你們不苦,苦的是你娘啊。所以我給了個不置可否的表情。
 
他們非常堅持:當人不會很苦,因為有煩惱也有快樂啊,所以"老病死"當然很苦,可是"生"根本就還好。
 
豆子繼續發表低見:人生四大苦我覺得應該是:功課老病死嘛。
豆格格說沒錯,"功課,老,病,死,才是人生四大苦啊。"
 
說完兩個人還給我老氣橫秋的嘆了一下氣。
 
功課,老,病,死?
 
奇怪你們的功課哪有多成這樣啊你們也太誇張了吧.....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648)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inhoo05
哈哈哈
我真想跟豆子與豆格格握握手!!!
我個人也覺得「功課」應該列為人生的苦之一~
2010-08-01 23:35:51
台長
樓上的小甜甜小姐不要在這裡跟豆子一搭一唱了,快去寫論文啦 ><!
2010-08-02 09:25:56
小福
嘖嘖,這些小孩
老師們也不想出功課啊
2010-08-02 15:52: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