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5 21:59:30| 人氣1,623| 回應1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豆子啊怪豆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豆子的腦袋很奇特。有時候我會覺得他很聰明,手又很巧,常常我去美語班載他回家的路上也不過五分鐘,他就用小紙摺出一隻孔雀啊鳳凰啊飛鏢啊或是百合花嘟到前面來給我,真的好厲害啊,我們全家也只有他看得懂摺紙的書耶。

但是有時候我卻又常被他的少一根筋氣到半死--你叫他出門他就真的出門而不知道要順便拿書包,你叫他把聯絡簿拿出來簽名,他也不會順便想起考卷也要簽名,你叫他把鉛筆盒放進書包,他沒想到要順便把桌上的鉛筆放進鉛筆盒。

豆爸都安慰我說愛因斯坦小時候也是這樣。是啊沒錯啊,但是也不要忘記了,一千萬個這樣的人也只有一個成為愛因斯坦啊,其他的都叫作笨蛋。



***



豆子有一種無入而不自得的悠遊感,也就是說,這傢伙對於什麼時候應該做哪些事情是沒在想的,他隨時想到什麼就會隨時給你一些"驚喜"。

例如以前唸幼稚園的時候,他有一次在升旗的時候一直不停的左右轉動他的頭。就是當大家在聽老師口令的時候,只有一個小孩在台下用他很大顆的頭一直晃晃晃...晃晃晃...晃到臉頰的肉也跟著甩甩甩....晃晃晃......

全部的人看著這位小朋友很詭異的晃晃晃,晃到老師都要暈了,非常的傻眼。後來老師問他在幹嘛,他說,他在測試他的頭可以甩多快,一分鐘可以甩幾下。

原來是這樣啊,老師們幾乎要以為他起乩了咧。


***


有一次我帶豆子去科工館玩,車子停在地下停車場要走上來的時候,豆子忽然發出了"啊~~唷~~"的狂喊。

我看了他一眼,心想你吃錯了什麼藥啊,只見他轉向另一邊,又扯著嗓子大喊"啊~~唷~~"

這時候,旁邊的人已經在看我們了。我非常尷尬的拉著豆子速速離開,問他你是雷龍喔?幹嘛沒事鬼吼鬼叫?那是公共場合耶,大家都在看.....

豆子說,回音耶。不一樣喔,兩邊的回音不一樣。一邊有牆擋住了,一邊沒有。

原來是在做實驗啊?這樣好像就比較可以原諒。不過下次要叫之前請先告訴我,我要先躲起來。


***


昨天豆子上實驗課,拿回來一顆好大的氣球。在要去停車場的電梯裡面,豆子就拿起那顆大氣球在頭上一直抹抹抹...抖抖抖....一付三太子來也的樣子,超認真的拼命抹抹抹....又抖抖抖......

動作大到整個電梯都跟著一直抖動。電梯裡還有很多其他的人都莫名其妙的用這樣的眼神看著他:

一一 ///?

我簡直想要跟旁邊的人說他不是我的小孩.....超囧的,只好趕緊出聲叫他不要再抖了啦。他拎起氣球,呵呵笑的看著鏡子裡怒髮衝冠的樣子,得意的說:嘿嘿,靜電。



***



今天豆子則讓我出了好大一陣風頭。


話說豆子跟豆妹因為最近鼻子已經過敏到幾乎無法入睡的地步,所以豆爸幫他們掛了號,醫師是他的同學,請他幫我們兩個小傢伙看個診,做個過敏檢測。

因為知道要兩個小孩抽血一定是很艱困的工作,雖然豆爸的說法是挺一下就過去了,我一個人應該可以,但是我娘跟小妹還是特地來高雄幫我帶他們去醫院。她們猜我一定搞不定。

結果呢?

結果比我們預期的還要恐怖。早上豆子從我們看完診到一樓去批價就開始尖叫狂說他不要抽血,一直叫到我去領藥,再尖叫到我抵達抽血站。他就繞著醫院的電梯一邊尖叫一邊狂奔,說些"會很痛很痛~""我不要抽血~"後來還大叫說"你們都不關心我~~",叫到聲音都破了。

他的尖叫在抵達抽血站之前就已經引來了一對母子的規勸,一個路人的安慰,還有一個阿婆"像蚊子叮而已"的保證,以及我"一抽完血立刻去買飛壘口香糖跟一盒戳戳樂"的好康大放送。但是豆子用豁出去的精神努力的尖叫並逃跑,在抓不到豆子的情況下我們只好先讓豆妹去抽血。(豆妹小哭。)

豆妹抽完之後,豆子眼看已成眾矢之的,就一邊狂叫一邊衝進男廁。這下我們很難進去了,男廁耶。這時抽血站裡面的一個年輕的男檢驗師就英勇的出馬來抓他。第一次因為豆子掙扎過猛所以失敗,有人說他穿白袍小孩看到會怕啦,所以他出來後脫了制服又進去抓豆子。他整個把豆子拎起來,出男廁時豆子用手指扳住門板被我用力拔開之後,由我娘接手抱過豆子坐到抽血站的椅子上(豆子順勢踹了她很多腳),全抽血站的人外加醫院的義工通通出來狠狠的抓住豆子,在震耳欲聾的"我討厭你們~~"的尖叫聲壯烈的抽完了血。

整齣鬧劇差不多二十幾分鐘吧。(這二十分鐘我一直在想動物園那種對付老虎的麻醉槍。)終於抽完了血,一共動用了十個人抓豆子,旁觀者數十人,還得到餅乾兩包曼陀珠一條。

抽完之後,我們默默的跟抽血站的所有員工以及一樓所有的義工們點頭感謝,並且在全一樓所有病患與工作人員的注視之下速速的離開了醫院。

要升小二了耶,不過抽個血也可以用燃燒生命的精神尖叫狂哭到旁人下巴都要掉下來的地步。小妹說那種尖叫不像要抽兩管血,簡直像是要鋸掉兩條腿。(小妹在一陣混亂之中,還不忘冷靜的跟抽血站的人說:我只是他的阿姨~~)

在我們離開醫院的那時,大約是悲極生樂了,我忽然感到非常的慶幸--我今天很難得的穿了一件很漂亮的洋裝。真的真的,有別於以往穿個短褲就到處亂跑的習性,我今天剛好著美服。

我這輩子應該也沒有多少時候是同時有這麼多人一起看著我的...我簡直是要嗨起來了...老天爺還是對我不錯的啊。




(最後,要感謝我娘霞妞以及小妹。感謝你們用盡吃奶的力氣幫忙抓豆子,抱歉讓你們跟著我一起丟臉丟到家,也很遺憾害你們因為驚嚇過度所以中午意興闌珊食慾全無。我現在在此鄭重宣布,要是豆子得到諾貝爾物理學獎,我一定會出瑞典來回機票讓你們去參加頒獎典禮。。。。)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623) | 回應(1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豆格格的超誇張過敏指數
此分類上一篇:天天天兵(趴淑麗)

撥撥
我晚上打電話回家關切今天抽血情況.問你娘說今天抽血的情況很慘烈吧?你娘說"你怎麼知道?你問誰的?"我說我只是想當然爾,所以打回來慰問.(當時八點培培姨姨已經累到睡著了...)
2008-08-25 22:12:40
fianse
豆媽:

關於過敏性鼻炎的事,我這一陣子有很大的改善。

想提供一些資訊給妳參考。

這半年來,我開始吃益生菌後,有了很明顯的差別,本來是為了讓很順暢的腸胃更順暢的,沒想到反而讓自己的過敏也得到了控制。

市面上有很多大品牌都有出益生菌,有的叫乳酸菌,有的是膠嚷包裝的,有的作成粉狀,粉狀的益生菌味道很像養樂多,因為它不是藥物,所以推薦妳使用。

目前我食用過的大品牌有:白蘭氏、台塑生醫、台糖等等。

效果都差不多,一樣有效。

希望這個資訊能用。
2008-08-25 22:20:53
水蛙
他是用生命在打....


我鄉民了....囧rz
2008-08-25 22:54:53
台長的小妹
明明剛補好眠了,剛剛重看一次突然又覺得虛脫了
冏rz
不過迷有關係,我的食慾已經恢復了(胖子的本能)
為了彌補今日的驚嚇,將來的瑞典行我們是一定不會客氣的啦
p.s.其實後來豆子擦完汗乖乖坐在車裡嚼飛壘的樣子還是很可愛... ^^"
2008-08-25 23:37:20
TAMA
哇哇,光看文字敘述都讓我心臟兵乓跳。真是辛苦大家了,難怪豆媽想到麻醉槍,我也是想到這個耶,唉。
2008-08-26 09:34:01
TAMA
豆媽,妳上回說豆子看的眼科是哪一家啊?不是均均要看,是我要看,我想找個比較OK的醫生,謝謝!
2008-08-26 13:28:12
小欣
"他整個把豆子拎起來,出男廁時豆子用手指扳住門板被我用力拔開"

----這一段,我們家小鬼可樂果也上演過。在國外喔,在德國美麗的蒂蒂湖畔喔,在幾乎都是外國臉孔的地方喔,在美妙的駕船30分鐘後喔,一聽我們得下船了,我兒子開始抓狂。

請把豆子"我不要抽血"改成"我不要下船"。

然後他爸爸整個把兒子抓起來,上岸時我負責把兒子扳住船身的十根手指扳開。

大約一路也是狂鬧了二十幾分鐘。聲嘶力竭的狂吼。那時候我很絕望的想著,要是不幸的連他爹也抓狂起來順勢就把兒子給就地正法,我們連晚餐跟住宿都不用愁了,直接就以"虐待兒童"的罪名在警局裡待一晚吧。

(握握豆媽的手,默。)
2008-08-26 13:50:43
jane
前天~當我兒子在某"高級"飯店得知要暫時離開露天戲水區,去沐浴用餐時,也奮力的巴了我幾下外加大聲尖叫哭泣,當時也是在眾目睽睽的許多房客眼前進行~這樣有沒有安慰到妳...
2008-08-27 17:40:20
台長
TAMA:

豆子去的是童逸禎眼科,在瑞隆路與永豐路口附近。地點是有點小遙遠啦,不過童醫師的老婆是豆爸的同事,童醫師的兒子是豆妹的同學....。妳去可以嗆豆爸的名字,說是他介紹的。(如果忘記豆爸之名號再來問我吧 ....)
2008-08-27 22:32:51
台長
另外,要感謝把自己小孩的惡行po上來安慰我的小欣和jane。我們來組一個受虐媽咪聯盟還是什麼的吧? 我們怎麼這麼可憐啊? 這種情形有的媽大概一輩子也想不到,我們一個月就要碰上個幾次。。。。
2008-08-27 22:53:17
撥撥
這幾天我們公司年度健康檢查.我們因為是新人所以不用檢查,但是同事檢察回來還是會做一些報告.據說今天某一個公司同仁在針還沒扎下去整個人就已經呈現一種接近昏厥休克的誇張狀態,所以慈濟的義工紛紛趕過來關切.另一個同事在抽血時旁邊的那個同仁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滿心不甘願所以一直踢桌腳,使得桌子一直抖抖抖,插在我同事手裡的針也就跟著抖抖抖.我同事說他有惡狠狠瞪他.
看起來即使對一些大人來說抽血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2008-08-27 23:36:15
喜孜孜轉圈圈小欣
"拜占庭。"

蝦、蝦密!(大驚失色、倒帶重來)

黎明即起、打灑庭院、焚香沐浴、盛裝打扮.....(以下十小時之準備略去)

恭迎豆媽娘娘~

(好棒噢,偶像來留言ㄋㄟ,小鹿亂撞小鹿亂撞ing)
2008-08-28 09:15:20
台長
小心你也太誇張,我才不是偶像。(而且你的偶像是黃靖倫那一型的,跟我差太多好嗎?)

你想也知道我當然會愛看你的部落格啊,哇哈哈,同是天涯淪落娘,相逢何必曾相識說。
2008-08-28 13:42:05
猴媽
小猴小豚都被抽血過
小隻的小豚因為無知所以無懼
最神奇的是從頭到尾都沒哭半聲
害我還擔心他是不是知覺不敏銳還是護士技術太好?
小猴已經知道抽血為何物
那天在成大也是哭
但是是那種很努力在忍很勇敢但是還是忍不住的哭
娘娘
跟豆子比起來
就覺得人間很美好
噗 :P
2008-08-28 23:29:28
台長
嘿咩,我就說我開這個台是用來讓媽媽們更愛自己的小孩的。啊我簡直是做功德啊。
2008-08-28 23:48:40
jane
有安慰到妳就好
我是安慰自己說,孩子是生來鍛鍊媽媽的eq還有挫折忍耐力.
想想孩子的可愛面,可能就會好一些.>.<
2008-08-29 13:20:46
TAMA
問妳醫生的那天,因為眼睛實在太痛了,所以就近找一間眼科去看過了。還是謝謝妳,

不過,我連瑞隆路在哪都不知道,一查,才知道還真的遙遠。但是小孩的眼科和牙科醫師的確都是要挑的,加上豆子的「功力」在本篇可謂達到一個極致,可以瞭解為什麼你們要千里迢迢跑到那裡去看。
2008-08-30 10:22: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