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7 22:29:49| 人氣97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地光影,西藏行(六)豬就是豬,滾到西藏還是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上:青藏公路上見到的很特別的,山的顏色。

照片下:青藏公路上見到的很特別的,地的顏色。
照片上:青藏鐵路上,因為高海拔氣壓而迅速增肥的王子麵。

照片下:這是我人生的至高點!!!!看見沒看見沒?大娘我站在五千一百多公尺的山頭上,不累不喘還能跟藏民大聲咆哮吵架,厲害吧?


出發之前為了預防高原反應,前兩個禮拜天天煮大妹從上海寄來的紅景天喝(紅景天是種樹根狀的東西),並且準備了孫小毛介紹之DIAMOX在抵達高海拔時吃,另外前一個月就開始偶爾練練跑步以鍛鍊身體。

雖然準備還算充足,但是還是小小的緊張,因為看很多人的遊記都寫著被高原反應弄到要死不活,心想我這種低血壓常頭痛心跳慢力氣小又略貧血的肉腳去到西藏會怎麼樣?

結果呢,在中正機場一集合,我就當場傻眼了。我們一團十八個人中,居然有五位七十歲以上的爺爺,其中一位還已經高齡八十三。

我心想完蛋了完蛋了。首先,如果這幾個爺爺級人物出狀況,那我們整團都會被影響。再來還更擔心的是,如果這幾個爺爺沒有問題而我這種小輩狀況連連,恐怕丟臉丟到死。

結果呢?猜猜看?

先來說HONEY好了。他的高原反應很奇怪,就是遲鈍。這是他後來說的,當時我不知道他腦筋到底遲不遲鈍,我只是感到他完全不愛我了。我還沒有哪一次跟他出國是這麼悲情的,真的。

平常對於睡眠需求比我少很多的他每天晚上回到旅社就說累死了累死了,洗好澡便倒頭大睡,留我孤單的整理打包行李。早上被morning call了之後,他居然都很直接了當的宣布他要賴床。賴完床後大爺他一起身就去廁所悠閒的嗯嗯,嗯到時間剛好到,出來穿鞋子就出門。所以我為了整理兩個人的隨身行李以及大行李,只好用手機訂鬧鐘,在morning call之前就提早起床。

原本我們是預定一人一台照相機,一人一個後背包,但是HONEY嫌背後背包很麻煩,常常不把後背包帶下車或是根本就不帶出飯店,害我要用到放在他背包的東西時就沒得用,所以後來我只好把他背包裡有可能會用得到的東西加上要穿的或脫下的衣服全都塞進我的包包中。一路上大爺他拿著一台相機,背著一個只裝著幾個鏡頭的空空相機袋,悠閒而自在,而我,也是一台相機,但是背後的背包塞到不能塞,完完全全看起來像個桿弟。

然後,愛攝影的他一看到美景就起乩般的衝上去照相,完全不管我。我常常要叫他幫我照相時他已經翩然離去,或是照個一張敷衍一下就又飄走了,所以雖然是老公一起出去但是還常常要拜託團員幫我照相。

到了最後一天,轉機成都機場看到一篇高原反應的報導時,他說他在高原的時候真的反應比較遲鈍耶。我叫他老實說這十天有好好照顧我嗎,他還算誠實的搖搖頭說沒有吧。(嫌犯坦承不諱)。哼,知道反省是最好啦!

現在來揭曉謎底啦,我們團,包括五位七十歲以上的爺爺,柱著柺杖上下跑都沒有什麼大問題唷,很強吧。

照片:我們團裡那五位超過七十歲的伯伯的合照。中間那位就是八十三歲的爺爺。本來我們還擔心他身體撐不撐得住,結果他可猛了,原來他世界各地除了西非食人族跟伊拉克之外好像都去過了。不要懷疑,真的,他還去過南極三十三天探險之旅,超猛的,是一位老當益壯的可愛爺爺。

(因為沒有徵得人家同意貼相片所以就把相片模糊處理了。)


對我來說,除了跑步或上下樓梯會很喘,其他並沒有什麼異狀,還是超愛講話,還是到處跑。而且雖然每天的飯都不算好吃,但是我還是天天肚子好餓餐餐吃得開心,還超愛買便宜又好吃的水果拼命吃,所以回來之後量體重一公斤也沒少。

當台灣吃香喝辣的家人們想像我體力不支到趴在地上喘喘喘,或是悠閒在加拿大喝下午茶的表妹小阿姨想像我因頭痛而躺在地上滾滾滾的時候,在西藏的我可是硬朗得很,白天行程結束晚上還叫計程車去逛街呢。我想可能是平常就很習慣”高海拔”吧。

唷~~呵呵呵呵~~
(請再度參考小魔女DOREMI裡面討人厭之千金小姐玉木麗香穿禮服搖扇子時發出之欠扁笑聲。)


得意的我,給自己下了個神勇的結論:


豬就是豬,滾到西藏還是豬啊。


台長: 拜占庭雲雀

王妹妹
我們在加拿大一邊悠哉看著美景一邊想像大姐拿一堆空的氧氣瓶給我們當紀念品...(省略一群人已經笑倒的模樣)。大姐都不知道,當我們從大姑姑那邊得知妳沒有高原反應時的表情,有多麼的驚訝...^^”(大姐真是太強了!)
2006-09-08 14:23:18
Cynthia
妳未免太勇健了吧
下海潛水輕輕鬆鬆
上高原跑跳自自在在
妳下一步可以上太空了啦!
ps.
妳最好還是去外太空
因為妳這種無敵鐵金鋼下次在地球唉唉叫是不會有人理會的

最嫉妒高海拔人的Cynhtia
2006-09-12 18:17:36
撥撥
請記得感謝幫你把紅景天帶回台灣還被你以為是詐騙集團的我同事.他也有在看遊記.
2006-09-13 22:09:36
台長
好呀,超感恩你那位同事的!他打電話說他是CHERRY的同事時我還真的楞了很大一下。CHERRY?WHO IS CHERRY?(我們都叫你撥撥或青蛙或FROG嘛)

感謝您幫忙帶的紅景天啊!這可能是我在西藏頭好壯壯的主因喔!
2006-09-14 12:20: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