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0 10:18:3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再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了婚的男人再婚,妻子與他相識僅兩星期。問他為何有這個衝動?
「完全與衝動無關。」他說。「婚姻失敗過一次,真的沒想過再來一次,本來只打算拍拖玩玩。」
那女人有何好處令他再想建立一個家呢?
「她年紀很輕,只有二十二歲。」
如果這是那女孩的初戀,就可以解釋。男人成為一個女人的第一個男人,確會有永久擁有她的想法。
「不是這個原因,我只是覺得找到一個好朋友。」
他再結婚,竟然因為友情而非全為愛情。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知道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溝通。」他跟以前的妻子沒甚麼話說,像活在兩個世界的人。是愛情讓他們走在一起,但當這份愛冷卻後,他們發覺彼此間已無法溝通。
「原來最需要找的,是一個好朋友。」他總結自己的經驗。
離婚之後,他拍過不知多少次拖,大部分很快結束。這個認識了兩星期的女孩,與她有說不盡的話題。再婚已一年多,到今天他們仍然有很多話每天要跟對方說。
「可以想像多年之後,我們仍會如此,因為真的是天南地北無所不談。」
我相信只要找對了人,幾十年後也可以有說不盡的話。夫妻之間需要有愛情,更需要有友誼。友情令愛情有所隱瞞的地方,也可以坦誠地揭露出來。

轉貼明報 阿寬

講妳知 張學友

看妳背面 我身體欠自然
看妳正面 兩手失控在顫
看妳笑臉 我開心數夜數天

與妳說話 我啞口會無言
與妳碰面 我體溫會亂變
與妳貼面 一世的經典

若妳肯 再擁抱緊一點
我願意用我十年
去換我共妳十天 ooh

要講妳知 妳的意義
每當我的心肝跳一次
沒法子 難制止
妳是血液滲於我每一處

要講妳知 我的故事
這一秒即使心再不跳
在記憶 潛意識
愛是已在心中永世不變

光陰可以瞬間轉數十年
生死起跌也知不會倖免
當中只有愛的感覺未曾變

台長: Laris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