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9 18:14:54|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程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到我學業完成以後,我定要好好地放鬆自己。』『等到我生意上了軌道以後,我定要出國旅行,到處遊玩,開開眼界。』『等到我賺了錢以後,我定要好好地孝敬父母,讓他們過上好日子。』『等到我買了房子以後,我就會停下忙碌的腳步,好好享受人生。』『等到我孩子結了婚以後,我就可以安心打牌,毋需再顧慮那麼多。』等到‥‥‥等到‥‥‥我們總是這樣對自己說,也總是這樣把享受人生寄托在遙不可知的未來。似乎我們所有的生命,都消耗在等待上。

曾有這麼兩個年青人,一位是中國人,另一位是美國人。他們同在某個大城市的一家公司上班,職位相同,薪金相同,然而所過的生活卻迵然不同。那位美國人在他上班一年後,用所賺的薪金分期付款買了一套非常漂亮、舒適的房子,日子過得稱心 如意;而另外那位中國人,卻是租住在一棟非常破舊的公寓裡,房子又黑又小又舊,彷彿稍微用力一點,整個房子就會倒塌似的。那位中國人省吃儉用,他告訴自己,等到賺夠了錢,就一定要買棟漂亮 的房子,讓自己住得舒服一點。二十年後,他終於如願以嘗,在那位美國人所住的公寓裡買了一套與他一樣漂亮的房子,與美國人毗鄰而居。結果不幸的是,那位中國人住進新房子還不到一年,就因多年來營養不良、積勞成疾而撒手西歸。這就是中國人的悲哀,也是東方人與西方人最大的區別。中國人顧慮太多,總是把生命用在等待上;而西方人卻是秉持“把握現在,及時行樂”的人生態度。如果那位中國人也像那位美國同事一樣,用分期付款的方法買一套房子,那他不也是一樣可以在二十年前就讓自己得舒服一點了嗎?人人都願意犧牲現在,去換取不可知的未來犧牲今生的辛苦錢,去換取來世的安逸。其實我們毋須等到生活完美無瑕,也毋須等到一切穩定下來,想做什麼,現在就可以開始。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盡頭,許多人往往在生命即將結束時,才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事沒有做,這實在是一種遺憾。

人生是一張單程車票,失去的便永遠不會再擁有。千萬別把美好的生命浪費在等待上,把握現在,享受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版主後記:
只要在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合理的。但係你要懂得去衡量那是理智的事還是任性的事。不要因一時蕭瀟,而令身邊的人一生受困。你可以蕭瀟一走,一去不回。但你身的人可以跟你一樣蕭瀟去面對嗎?

執迷不悔 (國語版) 王菲

這一次我執著面對 任性低沉醉
我並不在乎 這是錯還是對
就算是深陷 我不顧一切
就算是執迷 我也執迷不悔

別說我應該放棄 應該睜開眼
我用我的心 去看去感覺
你並不是我 又怎能了解
就算是執迷 (就)讓我執迷不悔

我不是你們想得如此完美
我承認有時也辦不清真偽
並非我不願意走出迷堆
只是這次 這次是自己(而)不是誰

要我用誰的心去體會
真真切切的感受周圍
就算痛苦 就算是淚
也是屬於我的傷悲
我還能用誰的心去體會
真真切切的感首周圍
就算疲倦 就算是累
也只能執迷 (而)不悔

台長: Laris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