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28 13:24:25| 人氣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約旦河的另一邊去!!!從安曼到耶路撒冷(四)

到約旦河的另一邊去!!!從安曼到耶路撒冷(四)

利用共乘計程車從以色列中部的Allenby bridge邊境到耶路撒冷的舊城區視路況約耗時5060分鐘。車子在進入耶路撒冷市區後會沿路放人,司機會些簡單的英文,當他確認我的目標是在舊城區後,便將我和同車剩餘的觀光客載到共乘計程車的終點站下車。


圖1共乘計程車的內部。司機可利用右手邊的連桿開啟車門,讓乘客上下車,在到耶路撒冷舊城的路上有幾個陸續放人下車的點

共乘計程車Service Taxi的下車處在蘇萊曼大帝(Sultan Suleiman) 街上的Golden Walls Hotel 外面,往前走幾百公尺就是大馬士革門(Damascus Gate)下車時司機大哥還很好心的提醒我們回程要搭車買票的地方就在Golden Walls Hotel招牌下方的通道裡面。
這個回程乘車處的入口確實非常不顯眼,若是他沒提醒,我不認為我能發現這個小通道後居然有一個計程車招呼站。

圖2回程時搭計程車的入口,在Golden Walls Hotel招牌的下面。如果沒有特別提醒很容易錯過。

3計程車站入口近距離照。

4計程車站位置圖。附帶一提,往前走越過一條小徑是耶路撒冷其中一座公車站,在這裡可以搭乘巴士去橄欖山。

圖5從入口走進去才發現原來裏頭別有洞天,中庭廣場停了好幾輛車。


圖6位在中庭最底部的計程車招呼站辦公室,裏頭可以購票、代叫計程車及候車。

回中部邊境需留意營業時間

回程搭乘共乘計程車回中部邊境時,除了要留意乘車處的入口所在以外,更要注意這個計程車站的營業時間。

共乘計程車的營業時間是:

07:00~13:00

這個營業時間很重要,因為過了這個時間雖然站內還有服務人員,但他只是幫你叫計程車包車前往中部邊境關卡,而這樣大約要花40JD,相當於4倍於共乘計程車的錢! 

探勘完回程上車處的情勢以後,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處理,就是要搞定網路。現代人如果沒有網路就如同植物沒有空氣陽光和水一樣,生命就失了方向也喪失了能量。
我事前雖然沒有做功課調查哪邊可以買上網的SIM卡,但根據我的直覺,像耶路撒冷這種觀光勝地,絕對不用擔心買不到SIM。來到這裡之後,果然一如我所預料的,很容易找到賣SIM卡的小販。

我發現這附近有三個地方在賣SIM

1.大馬士革門內部轉角

2.大門士革門對面的小商場一樓

3. 大馬士革門斜對面Sultan Suleiman街與Ha Neviim街轉角處的餐廳隔壁。

這些地方都有通訊行可以買到上網的SIM    ,價格視方案從60多到80NIS不等,我後來是在轉角處那一家買了一個月697GB流量的方案。


圖7紅圈處是大馬士革門周遭有在賣SIM卡的地方,轉角過去走三四十公尺有一間賣沙威瑪的店,他們家的鷹嘴豆泥三明治很合我的口味。

換匯

人是英雄錢是膽,雖說在以色列信用卡也算好用,但口袋裡沒有現金還是讓人覺得沒甚麼安全感。耶路撒冷作為一個國際知名的觀光景點,自然也是不愁找不到換匯所。在我實際走訪舊城區的過程中,發現裏頭換匯所確實不少,而且有許多店家都集中在 雅法門(Jaffa)附近,店家外都會懸掛今日牌價,但要換匯前務必要先問清楚店家有沒有再收取換匯手續費?否則看牌價覺得便宜,但再加上手續費卻可能反到不划算了。 

另外,雅法門附近有旅客服務中心,這裡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以及地圖供遊客使用索取。旁邊的樓梯上去則是免費的廁所,我到這裡時已經有兩個多小時沒上廁所,意外發現這裡有廁所可適時洩洪解除水壩潰堤的危機。


圖8Jaffa門旁的旅客服務中心,這裡有無線網路可用也有旅遊文宣以及舊城區地圖可索取。


圖9位於旅客服務中心旁邊的階梯,上去有一間免費公廁可用。

圖10Jaffa門附近有許多換匯所,除了比較牌價外也要留意會不會再收手續費。

買好了上網卡、換足了以色列貨幣,接下來就在舊城區展開我的聖城巡禮,然後再去租車行取車到加利利海,當時以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卻忽略了人算不如天算這句至理名言....



台長: 老吳
人氣(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以色列 |
此分類下一篇:耶路撒冷聖城回憶之彭斯之亂
此分類上一篇:到約旦河的另一邊去!!!從安曼到耶路撒冷(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