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27 14:35:47| 人氣8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鑽石公主譽在東瀛?

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

最近鑽石公主號的廣告打得挺兇的,還設計了一句響亮的口號:
"鑽石公主譽在東瀛"



圖1鑽石公主號。

剛好這艘船我也有搭過,就來分享一下我對鑽石公主的感想,談一談鑽石公主和其他的公主郵輪相比有哪些地方讓我感到印象深刻。 

先就服務而言,我覺得鑽石公主有符合亞洲人需求。鑽石公主是由三菱重工所承造,以日本作為巡航服務的核心,就我觀察,船上約有半數以上的旅客為日本籍,次多的就是歐美人士與包括台灣人在內的各地華人,為迎合目標市場需要,船上不但有日文菜單、日文標示,鑽石公主也有不少在其他郵輪航線上不常見到的日籍工作人員。這艘船可說是生於日本、長於日本並且也注入了日本服務業細膩貼心的靈魂,是血統純正的日本公主。船上服務有幾項是讓我感到特別貼心的:

1.房間內有熱水壺。東方人,特別是長者,有喝溫水的習慣,鑽石公主上面每個房間都有熱水壺可以讓旅客燒開水。這比其他公主郵輪更貼近東方人的需求。

2.可能是因為日本人比較龜毛,我覺得船上室內室外,整體環境的清潔維護程度比我9月中搭的紅寶石公主(Ruby Princess)號要好。

3.房間內的電視有多樣性的節目可選擇,而且幾乎都是高畫質信號,而電影也蠻新的,大部分還有中文字幕。

4.我覺得台灣人還蠻愛上網的,當船開到外海時,手機訊號全無,若想聯外通信傳訊息、發個LineFB打個卡或是瀏覽網站就必須向船公司買無線網路。鑽石公主的無線網路收費比較便宜,中階方案每天24.99美金,比起有些公主郵輪七八十分鐘就要價69美金的無線網路費用要來得便宜的多。這一點我覺得也很照顧到東方人的需求。


圖2船上的樓層標示,除了英文外旁邊還有日文。



圖3主餐廳日文菜單,主餐廳也提供味增湯、醋章魚、烤鮭魚等多樣的日式餐點。



圖4中庭廣場景觀電梯上宛如將軍家徽的盆景紋飾輝映鑽石公主的日式血統。


在吃的方面,所有的公主系列郵輪都有主餐廳、特色餐廳(需付費且事先預訂)、自助餐廳以及各式的點心與輕食吧檯。


圖5Pizza吧,披薩吃到飽,通常都是在泳池旁,從上午11點營業到晚上10點。



圖6Trident燒烤吧,提供漢堡熱狗等美式快餐,也是無限食用,位置和營業時間與pizza吧一樣。

鑽石公主的主餐廳有三間,均提供相同的菜色,除了有日文菜單與日式特色餐點可選以外,主餐廳的整個操作方式其他上和別的公主郵輪沒有什麼的差異。

至於在自助餐廳,之前一直有聽過"鑽石公主吃的比較好"的傳聞,這回上去親身體驗,發現自助餐廳午晚餐在吧檯上確實都有大塊肉排可分切給旅客,而肉的部位與口感都還不錯,單這一點我覺得就比紅寶石公主要好了,所以我認為"鑽石公主號吃的比較好"這個傳說應該是真的。

另外,鑽石公主的五樓中庭雖然沒有多數公主郵輪都有,號稱點心吃到飽吃到死的國際點心吧(Interational Cafe),但在她的自助餐廳也有點心櫃台,陳列多樣的精美甜點供旅客無限享用。

圖7公主郵輪一定都會有的地平線自助餐廳(Horizon Court),通常在14樓或15樓,有左右兩區。



圖8我覺得鑽石公主在自助餐廳部分,確實吃得比我搭過的其他公主郵輪要好。.


圖9自助餐廳內的拉麵攤,展現有別於其他公主的東洋風情,有兩三種湯頭,每天輪流更換,我還蠻喜歡她的味增拉麵。


圖10自助餐廳內的自助式日式涼麵,有時候也有蕎麥麵。



圖11自助餐廳內的點心櫃台。

在特色餐廳方面,鑽石公主有一間海壽司餐廳,號稱是世界上唯一的海上壽司餐廳。不過,因為價錢並不便宜而且我覺得既然都來日本了,要吃壽司上岸吃就好了,所以我並沒有進去光顧。

圖12特色餐廳--海壽司。鑽石公主在海壽司以外,還有史德林牛排館,莎巴提尼義式餐廳與螃蟹小屋。



圖13特色餐廳--螃蟹小屋(Crab Shack),不定期推出的海鮮餐服務,營業時間和地點會發布在每日的日報上,通常都是在海上航行日的中午提供服務,在鑽石公主上是借用莎巴提尼餐廳為營業場所。


圖13-2特色餐廳--莎巴提尼義式餐廳,只在晚上營業。我點的是牛排,沙拉前菜湯主菜和甜點,共有五道。這樣的套餐只要29塊美金,我覺得相當超值。


除了上述幾點外,鑽石公主還有個是被一致公認的最大特色,就是她有一間海上日式浴場
-- IZUMI

圖14浴場入口。中央走道通往戶外按摩池,藍色旗是男湯,紅色旗是女湯,男女湯的位置每天會互換。

泉之湯日式浴場位於15樓後方,每次消費金額是15美金,每次入場最長的使用時間為90分鐘。他們有販售供5次入場的票券(限本人使用),價格為美金60元。

營業時間是

上午八點到十點半

下午一點到六點半

官方建議要使用前先打電話撥分機15700預約,但我自己去兩次都是現場報名現場使用。 

泉之湯,有一個戶外按摩池,入內需著泳衣,而室內池則被通道分為左右兩區,男女分開,是典型的日式裸湯浴場,要先洗淨身體後才能進室內池泡澡。室內區除了有泡澡池以外,還有水流沖擊區與三溫暖烤箱。


圖15戶外按摩池,需著泳衣。.



圖16沖澡區,日式浴場,要先洗淨身體才能浸泡。



圖17無天井泡澡池。



圖18有天井露天泡澡池。



圖19三溫暖烤箱。




圖20洗手台有刮鬍刀和吹風機,水龍頭還是用Grohe的。


影片導覽:泉之湯日式浴場(點擊此處開啟YouTube連結)


雖然海上浴場是鑽石公主號的特色,但是我來這邊兩次,每一次進來都沒什麼人,甚至到最後都變我一個人包場了。泡在溫暖的水池,透過溫泉的水霧欣賞窗外的海景,曬著天井灑下來的陽光,隨海洋的律動上上下下,悠閒舒緩的慢活,放空自己達到身心靈的全面放鬆,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棒的體驗,一次15塊美金也不算貴,強力推薦,有搭鑽石公主一定要來試試海上泡湯的感覺。

鑽石公主是我搭過的第一艘公主郵輪,在她之後才搭過其他的公主郵輪,也因此特別能感受到她與其他公主郵輪不同的日式細膩與巧思。儘管公主郵輪是被定位在四星級郵輪,在很多方面必然無法和五星郵輪相比,但考量到兩者收費的差距,我認為"鑽石公主譽在東瀛"這句行銷口號還算中肯。



圖21南向返程橫濱港的航路上,大海時而狂暴,時而寧靜,風浪不驚時怡然地享受無邊無際的落日餘暉,能判斷得出我拍照時我站在左舷(port side)還是右舷(starboard side)嗎?




台長: 老吳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2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輪 |
此分類下一篇:Berlitz 2019年郵輪年鑑與評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