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6 16:22:24|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03.06記事-人性省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日調到上海的舊公司同事H寫了封信要我將她加入msn,因系統出了點問題還找不出solution,我便idle在電腦前,與她聊了一下子,然後突然談到一個我們所熟悉的高階副總。

  這個副總不論專業與經驗真是無懈可擊,一向為我們所敬重,是個近四十歲的人,尤其國外投資部經他手後,真的績效極佳,在我心裡也敬佩著這樣專業的人來自全球頗具知名的顧問公司,也有幸曾與他學習如何寫Proposal,感覺上他是一個愛家有高尚人格的專業人士。

  H 寫著他去年底已捲款離去,但離開得很漂亮,這著實讓我驚訝不已,聽說因為掌握老闆的弟弟吃案的證據,於是離去時沒人能對他怎樣。

  這讓我感到極度的失望,我記得那時他對我們這個海外部的每一個人都是那樣嚴謹,一絲不茍的認真據實寫出的分析報告還歷歷在目,為何事情是這樣的。

  H 說因為他覺得沒有得到適度的回應與回餽,更看到公司的弊病,加上貪心的老闆親弟弟一再的做假帳,他便以報復公司的心轉為合法卻不合理的侵占(雖然我還是聽不懂這句話)。

  這失望的感受來自我對他的錯誤認知判斷,難道人性中的不堪是那樣的容易被挑戰?!



2003.03.06 淺淡

台長: 淺淡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偶拾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給不認識的您
此分類上一篇:心事需要人懂,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