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4 13:44:20|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巷子口的溫馨笑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來到這巷口,會見到一群工人聚在這小小麵店內,總是一身灰頭土臉汗水直流,人人都有著很清晰的執著,為了生活的認真工作,流著甘願的汗水與平實的度過。

  我總喜歡偷偷地看著每一個人的純樸自然的笑容,再看看那一棟就快要完成的大樓,那些純樸的臉上寫著歲月荒老的皺紋,他們都是上年紀的師傅級人物,偶會聽到幾個吵雜的交談,總是充滿實在豪爽,有點粗曠不拘小節,但真情滿滿,看著他們與店家的互動,坦率且天真,總在這樣的一個午間,我便從中得到人們純樸往來的幸福感受。

  多年前求學時,也曾一早就到工地裡打一小時工記帳,我總是被檳榔味嗆到連瞌睡蟲都跑了,然後我看著一個個盡責的老工人們將磚塊一堆堆往上送,他們會說每一天都過得好快喔,日子總是在他們工期中一天天埋頭工作中就過去了,有時趁機與他們聊聊生活,在他們眼中,生活就是不斷有事做,拿到錢最快樂,看到孩子獨立了,自己又有事可做,好似人生一切都值得了。

  這感覺很溫馨也很踏實,沒有虛愰的言語,沒有虛假的笑容,而我,總是偷偷地採頡這些生命的豐收笑容,放入我也想要沾染一些快樂的心頭。





-淺淡- 2006.03.16

台長: 淺淡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偶拾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七月倉卒記憶
此分類上一篇:珍惜遇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