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4 17:51:46|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我超彆扭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另外一個文學網裡的形形色色,我不得不承認我超級彆扭的。

我真的無法去茍同那些一心求很多推薦數字的心態,或是巴望有人來看文字的心態,這些文字不為自己寫,卻為了別人來不來而寫。

這讓我想起我唸書時,一位遠從歐洲留學歸國的老師,他自詡是天生美男子,有著豐碩的學識卻帶著讓人失望的驕傲與自大,或許對大多數人而言,正合心意,但對我而言,真的無法認同。

我還記得第一堂課眾人為之瘋狂,因為在青春少女心中,這就是白馬王子化身,他推著閃亮銀邊眼鏡,在黑板上寫著他自以為傲人的名字與資歷時,我拿下平時不戴但為了看見黑板的字必需要戴的250度近視眼鏡。

這是成本會計課,對一個學企管的人而言,這是頗重要的一門課,這位自以為是的老師,卻老是對我有特別的深刻記憶。

「我記得妳,上學期末我從行政大樓走過,一看見妳就覺跟妳很有緣,看!我們註定要在同一教室內相聚!」

從此我將眼鏡收起,只要這堂課我絕不戴眼鏡,以免看到我不想看到的臉孔。我曾是那樣的拗到幾近某種程度的不屑看到這人;在那一學年裡,我十分花心思地將大小考試都算到剛好六十分或多個一兩分,我一分也不願多給他,或說不願多給自己,我讓他感受到我有多拗。

是的,我就是這樣討厭著那些自以為是的人,越是眾人仰慕他,他越是覺得自己是珍寶,然而他也越是不能從我這兒取得相同的好感。

即使現在回顧,我依然有著這種討厭的情懷,為何要靠眾人賀彩才能看到自己,一如此刻我無意看見這些文字一般。

於是我決意不再去那些渴望掌聲的地方,這萬丈紅塵裡人人追求著虛無的掌聲,那些引起相同鳴響的文字敲打著心靈萬千情感的,或許寥寥無幾,但卻是最讓我感動及在意的珍貴,這樣的文字互相欣賞是一種惺惜迴響。

此刻感受,譁眾取寵的文字,討厭極了!



-淺淡- 2006.103.24 還好我還有這一小地方吐一口氣。

台長: 淺淡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這樣的我 |
此分類下一篇:就愛酸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麵攤打工的日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