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9 17:18:57|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諭邊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 妳已習慣
把枕頭餵飽淚水後
再行下床
眼球的紅絲細弱到
無力撐起生活中的每一根稻草
我們的四目架起
一座龐大的沉默
直到空氣縮成 妳嘴邊一句句凌亂的話語
在我耳膜鏗然作響

空降的神諭傀儡著妳
雞毛撢子幻化成手裡的劍柄
披著床單製成的戰甲
在日光燈下舞一幕淒涼
親情 最後都摔成了道具
我將自己偽裝成一顆蜷曲的石像
無聲地哭泣

總要等疲憊絆倒妳
我才能縫補殘破的心緒
將繁盛的黑眼圈修剪
然後 擠出幾滴
消炎的勇氣

妳熬煮一鍋亂世
父親的職業欄 抓不住漂泊的文字
家庭聯絡簿 亦疲於複製氾濫的慰問
內憂外患
所有的沉痛都海嘯了起來
我始終在淚海等妳
等妳搖著溫暖的小槳
渡我渾身凍瘡

用微量的安眠藥牽妳到醫院
讓醫生根除堅韌的幻覺
只是 妳醒來之後
無法收割過往的記憶
甚至幾株關於我的口音
獨留下一身肥沃
給未來耕種

母親 我夢見你
正在搗碎前半輩子的生命
用一把火燒毀
長滿回憶的柴薪
而我正惶惑地在灰燼之上搭建
幾幢嶄新的想像
並拿了一整個青春期當作鋼筋
那些失溫的日子一一覆上水泥
將痛苦與無助
都砌成了層層階梯
在神諭的邊緣

台長: 肛液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